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数字化转型驱动商业模式升级培训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 来源:
  • 2022-09-30

为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创新与成长,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商业模式,成为支撑深圳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9月28日,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深圳工业总会主办的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计划项目——“专精特新”数字化转型驱动商业模式升级培训班在上海宾馆圆满举行。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等深圳市中小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近80人,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出席,秘书长王奕苹致辞。

0 (23).jpg

1 (12).jpg

深圳工业总会秘书长王奕苹在开场致辞中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的变化,企业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时俱进以及不断调整是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特别是在数字化时代下,企业更需要紧跟数字化潮流,提前做好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的驱动设计,从而取得长远的发展。深圳工业总会将继续配合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扎实推进中小企业紧缺人才培训工作,为推动深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尽应尽之力!

2 (20).jpg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银行业协会特聘讲师、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特聘讲师数字化转型导师、数字化产融价值创造专家坚鹏围绕数字化转型与新商业模式开讲。

商业模式升级需要从传播数字化、扩张数字化、系统数字化、数字化平台、体验数字化等方向创新思考,用专、精、特、新思维,寻求特殊的应用场景,创造独特的解决方案。坚鹏老师与参会人员通过学习中国经济发展的独特历程并把握国家政策导向,深入了解客户价值并建立交易结构,并利用互联网思维的盈利逻辑设计商业模式,最终通过企业孵化与扩张裂变打造赋能型的公司并成长为平台打造战略联盟,实现战略创新。

互动环节

3 (17).jpg

4 (14).jpg

5 (9).jpg

6 (11).jpg

通过面对面交流授课,专家与企业零距离“问诊把脉”,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领域的痛点难点,提高企业在数字化领域的认识水平,从而有效助力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