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企业如何出海?工业企业品牌国际化经验交流及策略研讨会成功举行

  • 来源:
  • 2021-09-03

9月2日下午,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组织召开深圳工业企业品牌国际化经验交流及策略研讨会,来自研祥智能、力劲集团、科安达等近20家公司高管、品牌负责人,以及深远顾问、南方略咨询、香港Bozan Group、市品牌学会等品牌专家参会。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主持。

_0 (8).jpg

会议主要围绕深圳工业企业品牌国际化的现状、企业在推进品牌国际化方面存在的障碍、走出去的路径以及需要政府、行业协会等如何支持等进行讨论。

_1 (7).jpg

李朝曙执行会长指出,这是一次高层次的品牌国际化研讨会,与会的都是深圳知名品牌企业领导和知名品牌专家,希望大家围绕研讨主题畅所欲言,贡献智慧。

_2 (8).jpg

王肇文常务主席表示,深圳的品牌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林宗棠部长曾提出中国企业要向世界知名品牌进军,而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应当先行先试。过去几十年,深圳企业的品牌建设走了一条艰苦的道路,实现了从无到有,并领先全国,在一定程度上深圳知名品牌已经成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影响。

市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品牌国际化工作,委托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开展调研,收集企业品牌国际化存在的问题,总结企业国际化经验,听取企业意见,研究提出品牌国际化的策略路径,为政府今后出台政策提供依据。

_3 (2).png

在研讨环节,企业代表结合自己所在企业的情况,就企业发展、品牌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希望获得政府的支持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品牌专家则结合服务企业的案例发表了自己对品牌建设的相关看法与观点,进行经验分享。

_4 (8).jpg

最后,吴丽常务副会长对参会的各位企业代表、专家参与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她表示,深圳有一批企业的品牌建设在国内领先,但下一步该怎样走向国际,在品牌国际化上如何进一步发展,社会组织、政府又该如何做,需要进一步探索,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_5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