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市科协林祥书记一行调研工总 就资源互通合作深入交流

  • 来源:
  • 2021-03-18

_0 (1).jpg

3月17日,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学会部部长王栋,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刘宇飞一行调研工总,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等热情接待,双方就资源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志愿服务、高端人才智库建设、科普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_1 (1).jpg

王肇文参事向林祥书记赠送林宗棠老部长亲手打印的金牛3D打印模型

_2.jpg

会议开始前,林祥书记一行在王肇文参事和吴丽执行主席的陪同下,巡视了工总的办公环境,对工总20年来的工作及各服务平台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_3.jpg

吴丽执行主席对林祥书记率队来工总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工总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圳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库调研工作、深圳市创新产品目录征集、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深圳国际品牌周等系列平台项目的开展情况。她表示,工总在日常的企业走访中发现很多企业对科技研发道路怎么走有较大困惑,希望未来能与市科协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实现成果转化。

_4.jpg

王肇文参事表示,工总创立以来的很多项活动都包含了市科协领导的心血。市科协现有的资源对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和先行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双方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机制,利用专家资源推动技术发展,更好地开展资源对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_5.jpg

林祥书记表示,工总20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深圳社会组织中,号召力强、影响力大,是工商经济类标杆社团。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品牌建设、服务企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林祥书记重点介绍了市科协近年来在推动全域科普示范市、国际创新创业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国外研发团队落户深圳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他希望工总能充分利用好现有平台资源,积极参与到科普教育、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与市科协共同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同时表示,市科协将对工总开展的各大公共服务平台给与大力支持。

_6.jpg

王栋部长介绍了市科协在科研研发、高端人才智库建设、学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他表示,市科协长期秉承开放服务的态度,致力于赋能体系下的会员协会推动产业发展。未来将与工总加强项目合作沟通,以组建产业链为目标,进一步做深、做透,让项目开展更加贴近产业。

_7.jpg

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刘宇飞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和“智库建设”,希望工总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利用好科技专家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科技创新难题,共同推动科技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