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聆听谆谆教诲 铭记殷殷嘱托 不负未来期待

  • 来源:
  • 2020-09-29

_0 (10).jpg

又到一年中秋时。转眼,深圳工业总会已走过20年历程。回首这20年,总会逐步发展壮大,离不开老一辈领导的关心、指导、支持和帮助。为感恩老领导对总会一路走来的谆谆教导,聆听对总会未来发展寄予的殷切希望,9月28日,深圳工业总会特别举办2020中秋感恩老领导茶话会。

市政府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荣俊,省政府资深参事、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陈思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原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许扬,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原主任廖军文,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福田区政协原主席陈志新,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总会会长吴光权,省政府资深参事、总会创办人、常务主席、深圳工业总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肇文等出席,会议由总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主持。

_1 (8).jpg

王肇文常务主席回顾了深圳工业总会的创会艰辛历程,对老一辈领导全力支持、指导总会发展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感恩。创会之初,总会(时为“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在各位老领导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和倾力支持下,利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条件为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助力深圳品牌做大做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他表示,“感恩”已经成为总会执行局团队的一种文化,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做好现有平台创新发展的同时,还要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办成全国的标杆。

_2 (6).jpg

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总会发展的郭荣俊副市长表示,他是搞工业出身的,与总会有着基因的联系。总会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付出了巨大努力,也做出了卓越贡献,总会执行局是一支能战斗、能吃苦的团队,体现了深圳“拓荒牛”精神。站在“双区驱动”产业经济结构调整的特殊时间节点,全国人民都认识到工业、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性,我们不仅要跟跑、领跑、并跑,还要进入无人区,以创新将工业做大做强。

_3 (3).jpg

周长瑚副主席表示,从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到深圳工业总会,这一路走来,总会能将各项工作做得扎实而有成效,是因为总会执行局团队拥有做好工作的意识。这些年来,总会开展的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等系列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也带来对创新和品牌的更多思考。疫情给未来发展带来很多困难,帮助企业发展要更多地发挥信息化的作用。个体的力量是薄弱的,思路也是有限的,未来,总会需要继续开展更多的创新,开创更新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新的平台。

_4 (3).jpg

陈思平副主席高度评价了总会长期以来的工作,并为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的开展提出宝贵建议。他表示,任何事物必须具备生命力和影响力,才能得以持续,他建议梳理已经审定发布的1255家企业共计2688项“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的经验和不足,同时与高校、学术研究机构开展更多合作,逐步将创新转化成生产力,充分利用大湾区的辐射作用。

_5 (2).jpg

总会首任会长许扬表示,总会在创会之初的艰难环境下一步步走到今天,得益于精神领袖林宗棠老部长的鼓励、深圳市委市政的支持,以及具有战斗力的稳定团队。过去20年是深圳快速发展的20年,也是总会成长的20年,在深圳迈入双区建设时代之际,总会也要将视角和影响力扩散到整个大湾区,通过整合地区社会组织资源,以活动带动发展,重塑大湾区产业链,助力制造业实体经济发展。

_6 (1).jpg

在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委员会主任岗位兢兢业业十年,为深圳品牌建设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廖军文副主席,就总会未来如何整合资源更好发展给出建议。他表示,总会未来的发展需要依靠市场运作机制,进一步用好深圳知名品牌、国际信誉品牌、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等平台的资源,共同打造工业双创孵化基地,打造创新品牌。

_7 (1).jpg

长期关注青少年成长的陈志新常务副主任表示,深圳工业总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希望总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工作做得更扎实,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为工业制造业企业和政府架起了沟通桥梁。

_8 (1).jpg

吴光权会长代表深圳工业总会对几位老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总会在过去年20年取得的成绩能得到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认可,老领导的帮助至关重要。各位老领导的期望和教导,对总会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创新是内在价值观的展现,成绩的背后也隐藏着危机,总会要深刻思考,借鉴有效的企业运作机制,在各项工作的推进上运用新的思维方式,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共性深度服务和差异化服务,实现共赢发展。最后,也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和支持总会的各项工作和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