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吴光权会长一行调研多家副会长单位,了解企业需求,助力行业发展

  • 来源:
  • 2020-09-14

导读

为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个性化及行业发展面临的难题,9月11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一行前往工总副会长单位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和股份”)、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装集团”)、戈宝绿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戈宝公司”)调研,3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高管热情接待,双方就企业和行业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1

_0 (3).jpg

吴光权会长一行在瑞和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裁胡正富,副总裁李冬阳、陈如刚、周强、陈佳,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的办公空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对瑞和大厦的设计施工水准,以及瑞和多年来参与国际国内重大标志性工程建设取得的荣誉和成就表示高度赞赏。

_1 (3).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目前行业发展现状,针对企业和行业痛点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会上,胡正富总裁对吴光权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瑞和股份的成立背景和最新动态及战略规划。他说,瑞和股份自1992年建立起就坚持专注主业,实行高标准要求,多年来稳健增长,赢得了市场认同,成为行业排头兵。2015年进军光伏产业后,快速成长为专业的光伏建筑一体化一站式服务商,并初步构建起差异化的领先商业模式。谈到内部管理时,他表示,装饰行业关键靠“人”,瑞和股份一直注重专业化团队建设,明确各个阶段应重点抓些什么工作,领导力量怎么分配和投入,保证每项工作有序展开、按计划推进。

吴光权会长表示,瑞和股份作为建筑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极高的前瞻性,在企业品牌、人才建设、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为深圳企业发展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经验,希望瑞和股份在品牌建设方面再接再厉,充分利用深圳知名品牌的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深圳工业总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服务职能,在加强企业交流合作、引进技术成果、扩大品牌影响等方面,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瑞和股份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新的辉煌和成就。

2

_2.jpg

在结束瑞和股份的调研后,吴光权会长一行又紧锣密鼓地驱车赶往深装集团调研,深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吴富贵,深装集团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巧平,战略品牌中心副总监许金桥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深装集团总部办公空间。

_3.jpg

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吴富贵董事长对深圳工业总会多年来在集团各个发展阶段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主营业务领域,以及未来市场发展前景等做了详细介绍。深装集团成立34年来,凭借专业、专注、专一的态度,在国家市政重点工程、五星级酒店、商业空间、办公楼宇、文化旅游、轨道交通、金融机构、住宅精装等设计及施工领域,不断探索、积极作为,为推动行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富贵董事长表示,深装集团作为深圳工业总会副会长单位,与工业总会有着深厚的渊源,未来在工业总会的关心支持下,将继续加大改革步伐,努力拼搏奋斗,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光权会长充分肯定了深装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荣誉和成就。他希望深装集团在新时代背景下,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为引领行业发展、加快城市建设、推动社会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深圳工业总会也将一如既往地作为企业坚强的后盾,助力深装集团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新的辉煌和成就。

3

_4.jpg

当天下午,吴光权会长一行又前往位于罗湖区渔民村的戈宝公司调研。董事长刘起棠、副总经理彭小娟等热情接待,并在陪同参观中详细介绍了阿勒泰戈宝麻资源保护区情况,以及戈宝红麻的药用价值、功效和当前的市场推广应用。

_5.jpg

刘起棠董事长表示,他从2002年开始涉足罗布麻的研究,20多次到南疆,历时6年对黄河流域,河西走廊,柴达木,塔里木,准葛尔等29个罗布麻历史分布区,反复考察我国罗布麻蕴藏量及价值评估,并出资建设了123亩阿勒泰戈宝麻资源保护区和10万亩艾比湖戈宝麻拯救恢复区,于2005年成立戈宝绿业(深圳)有限公司和新疆阿勒泰戈宝有限公司,充分挖掘戈宝麻的药用价值,希望能在拯救濒危物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造福子孙后代。

吴光权会长对刘起棠董事长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他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社会的责任当做自己的使命,深圳工业总会作为社会组织也将积极发挥作用,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难题,同时也为推动社会进步做出更多有益的贡献。

近期,深圳工业总会还将持续开展调研走访工作,想企业之所想,尽自身最大能力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做好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工作,以更紧密的沟通合作,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