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吴光权会长一行持续深入企业调研,聚焦行业痛点 助力城市发展

  • 来源:
  • 2020-06-02

导读

为推动开展更加精细化的会员服务工作,助力城市经济复苏,近期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一行持续深入企业,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帮助企业及行业解决发展难题。

5月29日,吴光权会长一行前往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艺集团”)、广东爱得威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得威”)、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信资产”)调研,获得企业主要领导人热情接待,并就企业和行业当前发展情况展开深入交流。

1

_0 (14).jpg

作为深圳建筑装饰领域的代表企业之一,建艺集团集施工、设计、资源矿产、科技工业园、高新技术建材产业、投融资为一体,经过20多年发展,已在20余个省、市成立分、子公司。2017年,提出“再跨越发展”战略目标,推进“装饰设计”+“金融资本”+“实体资源”三大板块高速发展。

_1 (15).jpg

副会长刘海云董事长对吴光权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建艺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深圳工业总会长期以来的贴心服务让企业非常暖心,希望双方今后能更多地开展交流,推动更多合作。

吴光权会长对建艺集团长期支持深圳工业总会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建艺集团是一家非常有责任感,非常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当前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一种趋势,数字技术对各行各业都将有很大的提升,装饰、采矿、金融等行业也都将因此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深圳工业总会将全力以赴地为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当天下午,吴光权会长一行又相继前往爱得威和鹏信资产调研。

2

_2 (16).jpg

在爱得威,副会长叶玉敬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经营情况、业务规划,也重点谈到了建筑装饰材料变革、家居智能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深圳装饰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表示,企业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提升科技含量。

吴光权会长表示,在本次疫情中,高科技创新研发类企业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当前市场环境下,装饰行业的基本盘仍旧在,最重要的是提高效率,才能更好地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爱得威是一家业务涵盖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设施工程等以及与之配套的建筑、装饰材料和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

3

_3 (11).jpg

在鹏信资产,副会长聂竹青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经营业绩情况,以及当前对于总部企业建设的相关诉求,同时对深圳工业总会近些年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深圳知名品牌”对鹏信资产企业形象提升起到很好的作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业务的更好开展。

吴光权会长表示,资产评估是社会市场经营必不可少的行业,对国民经济发展有着强大、广泛且不可或缺的作用,是城市运作的基础,更是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必备条件之一。深圳是全国资产评估行业起步最早的城市之一,几十年的发展中,涌现出以鹏信资产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对完善城市行业门类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圳工业总会未来将聚合更多资源,协调开展业务对接,进一步推动行业前行。

_4 (11).jpg

鹏信资产拥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格、资产评估资格、一级房地产估价资格、土地A级评估资格及A级资信、A级土地登记代理资格,是一家专业性强、评估资格全面、技术力量雄厚的综合评估机构。

近段时间,深圳工业总会将持续深入企业调研,聚焦企业后疫情时代的发展,积极反馈企业的实际需求,推动解决更多难题,协助共同建设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