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致敬!93岁林宗棠部长心系先进制造业发展,走访调研,建言献策

  • 来源:
  • 2018-12-21

 林宗棠,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二十多岁就成为东北模范厂长、三十出头就成为制造我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的领军人,并主导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长征二号捆绑式火箭升天等在国际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工业项目,为共和国工业发展做出了特别贡献。

林宗棠老部长87岁开始学3D打印,不仅亲自动手组装台式3D打印机,把家里作为实验室,还跑遍全国各地调研、向专家请教。他曾在深入调研之后给中央写报告,建议国家重视支持3D打印产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大年初一做批示;后来李克强总理专门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3D打印。我们工业界的老前辈,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九旬高龄还在主动扛我们工业发展的大旗,令人敬佩不已。

今年,拥有93岁高龄的他仍保持着昂扬的热情不断学习,奔赴一线。日前,林宗棠老部长专程来深参加了“第七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并于2018年12月14日,在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一行的陪同下,走访摩方材料和柔宇科技进行企业调研考察,在学习新事物的同时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指导年轻的创业者们。

上午,林宗棠部长一行来到了深圳摩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摩方科技董事长贺晓宁等领导的陪同下了解了摩方科技的3D打印技术。摩方精密是全球精密制造最前沿的企业之一,基于原创性超高精度微纳尺度3D打印技术,摩方持续为全球制造业提供颠覆性精密加工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217100035.jpg

 

随后,贺晓宁就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作了介绍,并针对产品的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交流过程中,林宗棠部长一行对3D打印技术表示浓厚的兴趣,肯定了摩方科技的技术和实力,认为3D数字化能够带来为人们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对3D数字化技术对各行业发展促进作用的前景表示了期待。

下午,林宗棠部长一行来到了柔宇科技进行企业交流,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等领导亲切接待。

微信图片_20181217100121.jpg

随后在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的讲解中,林宗棠部长一行参观了柔宇展厅和实验室,现场体验了柔宇科技基于柔性显示、柔性传感技术的多款“柔性+”产品,了解了柔宇自主研发的微纳米材料、工艺、器件、电路、产品设计等多个方面从0到1的创新。林宗棠部长对柔宇科技的成果表示了积极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