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质量月|“‘品质中国’质量技术论坛——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质量变革”圆满结束

  • 来源:
  • 2018-09-07

9月5日,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深圳机械展、深圳工业总会、市质量协会、市质量检验协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品质中国’质量技术论坛之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质量变革”活动在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西丽基地召开,我会执行局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丽和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代表出席。

1537867600(1).jpg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崔红兵处长致辞:

质量成就未来。9月是深圳的质量月,今天举办的这个“‘品质中国’质量技术论坛之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质量变革”不仅是质量月的第一场活动,也是质量月非常重要的内容之一。现如今,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因此我们要做好品质方面的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王志毅处长致辞:

我们从研发、生产、销售等全过程,全方位掌控“十大行动”,围绕提高企业、产业和城市质量效益之目的,借鉴发达国家工业4.0之经验,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研讨发挥企业质量创新、质量品牌和质量基础的重要作用,保障质量环节,从“深圳速度”转向“深圳质量”!

而后联盟名誉理事长张纲、清华大学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颖做《人工智能与中国制造研究》的主题分享,通过人工智能的进化、我国经济发展的进程等方面,从技术、产业、战略层面进行了解读,研究探讨让制造业质量变革的共性。

 

深圳工业总会_05.png

市计量质检院战略部主任杨志敏在《NQI在智能制造产业的价值及应用》中提到,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技术支撑,质检总局NQI课题组是国家“质量强国、工业强基”重点课题,而深圳,就是全国4个应用试点城市之一。

深圳工业总会_07.png

面对制造业存在的质量缺陷问题,深圳金通公司董事长李炳积做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制造业质量缺陷预警系统方案》,详细介绍了这套预警系统个的功能和作用,并为现场的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深圳工业总会_09.png

深圳工业总会_10.png

深圳市质量月——九月的第一场活动“‘品质中国’质量技术论坛之人工智能助力制造业质量变革”研讨会在大家热烈的研讨氛围中落下帷幕。

工总将会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积极推动企业对于质量创新、质量品牌和质量基础方面的关注度,促进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而更好发挥深圳经济特区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