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讲奥秘抒情怀 弘扬报国精神 工总成功举办“中国的探月梦”主题报告会

  • 来源:
  • 2016-10-17

IMG_3363.jpg

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主办,深圳工业总会协办的“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系列活动——“中国的探月梦”主题报告会,于10月13日下午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办,300余名各界代表聆听了中科院欧阳自远院士的精彩报告。

IMG_3330.jpg

欧阳自远院士从月球的趣味知识入题,讲述了人类探测月球的原因和发达国家探月的历史,全面回顾了中国探月工程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重点介绍了我国科技前辈冲破国际封锁,克服无数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功跻身世界探月工程前列,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了杰出贡献。

IMG_3346.jpg

本场报告会座无虚席,大家都被欧阳自远院士的精彩报告所感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深圳人民对科技前辈忠诚报国、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之情。

IMG_3340.jpg

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出席报告会,现场向年过八旬的欧阳自远院士鞠躬致敬,感谢他不辞辛劳,千里来深传送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勉励大家学习弘扬前辈奉献精神,努力推进深圳科技建设,助力国家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