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国际合作再上新台阶 工总与美中友好促进会签订战略协议

  • 来源:
  • 2016-06-03

6月2日下午,受美中友好促进会(American Chinese Friendship Council简称ACFC)邀请,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工总秘书长吴沂烛一行拜访ACFC中国南方总部。ACFC会长、世界科学金融集团执行董事长林耀鲜,ACFC台湾事务协调人黄双昭,ACFC秘书长蔡汉强等参加会见。

DSC_0040.jpg

ACFC是经美国加州政府批准成立,总部设于美国洛杉矶,覆盖全球各国文化、教育、科学、金融、投资、并购与合作的国际组织。在创会会长、被誉为“总统之友”的张政权先生领导下,ACFC与全美政商、科技、金融、教育等领域有着密切的友好关系,与中国政府及领导人保持着良好的友谊。

王肇文首先讲述了他与张政权先生相识的往事,深切表达了对九旬老人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并将致张政权创会会长的亲笔书信交由林耀鲜转呈。林耀鲜代表张政权会长及ACFC表示感谢。

林耀鲜介绍了ACFC新一届成员、张政权会长个人荣誉、促进会与各国政要紧密关系,以及世界科学金融集团概况。重点介绍了千人科学家库、2016老挝国家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科学金融产业论坛与“一带一路”对接会等项目。

DSC_0290.jpg

王肇文表示,ACFC有很强的全球科学资源配置能力,工总愿意积极参与中美院士论坛,推动中美城市合作。他简要介绍了工总欧洲代表处、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机制、评选国际信誉品牌和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的重要意义,欢迎ACFC与工总共同推进深圳知名品牌国际化,期待ACFC参与今年举办的第五届五洲工业发展论坛等其他国际交流活动。

DSC_0329.jpg

为推进中美两国企业共同发展,王肇文与林耀鲜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促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深圳知名品牌深入合作、推介中美两国文化与商业投资合作项目、根据需要两会互派常驻代表等。

DSC_0371.jpg

会后,工总一行参观了美中友好促进会荣誉墙,林耀鲜赠送张老的至宝——《美国四任总统及夫人合影亲笔签名赠送张政权会长》照片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