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将在海峡两岸和香港经贸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 来源:
  • 2014-09-05

22222294.jpg

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和香港总商会联手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于8月28日在台北隆重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率领深圳工业总会代表团,作为大陆代表团的分团专程于8月27日赴台参加论坛活动,并开展访台活动。

pic5.jpg

大陆代表团由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率团参会。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专程出席论坛在开幕式上致辞。李毅中会长、台湾工商协进会林伯丰理事长和香港中华总商会杨钊会长分别致辞。

getimgdata[1].jpg

pic15.jpg

王肇文执行主席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推动力》的专题演讲并在对话环节阐述重要观点。

getimgdata[1].jpg

pic4.jpg

论坛期间,连战荣誉主席与王肇文执行主席亲切交谈,连主席感谢深圳企业家对台湾经济发展的关注和对他本人的祝福,连说三声“请安、请安、请安”。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出席论坛欢迎宴会致辞。

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每年一届,三地轮流举办。第二届在深圳,由深圳工业总会承办。

pic1.jpg

论坛结束后,深圳工业总会代表团先后参访了台湾著名文创企业法蓝瓷公司、嘉义市工业会、台南市商业会、高雄大学和台湾光晟医疗集团。

pic11.jpg

在法蓝瓷公司,公司创始人陈正根总裁介绍了“法蓝瓷”品牌的塑造、传播及产品的创意、制作过程,令参访企业家获益匪浅。

getimgdata[2].jpg

参访嘉义市工业会,受到嘉义市工业会理事长陈建言,国民党嘉义市副主委、嘉义市工业会总干事李淑娟等十位企业家的热情欢迎和接待。

pic9.jpg

参访台南市商业会时,本会主席团主席、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正富专程返台安排与台南市商业会、深圳台商协会交流座谈,台南商业会理事长黄江山等十几位理监事出席。

pic10.jpg

在台南还与到访的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及经促局长谢炳文一行会晤,就加强本会与区政府合作,共促辖区企业转型升级等进行比较深入的交流。

pic8.jpg

代表团还专程到与本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高雄大学拜访,本会首席管理学家、高雄大学前校长黄英忠,现任校长黄肇瑞博士,研发执行长徐忠枝及国际事务处处长吴明淏等座谈交流,并就学生实习、课题研究等达成合作意向。

pic7.jpg

9月1日,代表团还专门拜会了本会首席医学家、台湾著名免疫学专家许清祥博士,并参访他创办的光晟医疗集团。

王肇文执行主席还会见了金门大学名誉校长、台湾激光之父黄广志等各方面人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深圳工业总会代表团此次访台,每到一处,都有不同收获,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尤其是所到之处均受到高层级的接待,令深圳企业家感到十分荣耀。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些充分体现了深圳工业总会在海内外的广泛影响,身为工总会员,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