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备受关注的民营银行试点名单今日揭盅。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经过反复论证和筛选,并报国务院同意,目前已确定5个民营银行试点方案,……

>>详情

去年全市科研投入占GDP4%

2014-03-06 深圳特区报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4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深圳研究与开发投入占GDP比重创历史新高,达到4%,较上年增长0.19个百分点。 这一数据意味着什么?据了解,国际上,通常……

>>详情

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年翻一番

2014-03-06 深圳特区报

摆在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桌上的,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今年前两个月,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先后中标、签约深圳梅林中心广场南区、重庆天和国际中心项……

>>详情

深圳“财政质量”列全国第三

2014-03-06 深圳商报

如何管好钱、理好财,让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昨日,2014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委举行,会议部署了2014年财政工作。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经济形势继续向好,税源稳定,财政……

>>详情

记者昨天从比亚迪获悉,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13年我国发明专利情况说明中,比亚迪获国内汽车领域发明专利授权量第一名。同时,比亚迪是唯一跻身国内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

>>详情

沃尔玛在深将再开20家店

2014-03-05 深圳商报

昨日上午,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一行拜访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及相关部门领导。吕锐锋表示,深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沃尔玛在深圳的发展。 博睿表示,沃尔……

>>详情

近日,招商局深圳西部港区蛇口集装箱码头(SCT)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据悉,SCT是目前全国首家并是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港……

>>详情

深圳商业军团加速全国扩张

2014-03-05 深圳商报

深圳商业军团在全国门店总数已超过4万家的基础上,继续“跑马圈地”,深圳商业军团已成为其他城市主流商家。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深圳部分商业企业了解到,深圳商业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