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84个国际和国家级标准化组织机构落户深圳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1-10-19

记者近日从深圳2021年世界标准日纪念大会暨可持续发展标准专题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共有84个国际和国家级标准化组织机构落户深圳,全市累计研制国际标准2363项、国内标准5235项,发布团体标准1149项。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提出“深圳标准”的城市发展战略,率先将标准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范畴,24个市政府部门将标准化职责写入“三定”方案,开创了全国先河。同时推动标准与经济、社会、生态、文化、政府服务建设深度融合,推出“圳品”“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等一批全国首创、国际先进标准,有效助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尤其是深圳率先实施“标准+”战略,各部门以标准化为抓手,在民生事业、城市治理各领域加快建立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已累计发布相关地方标准686项,实施了24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为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水平打牢基础。

据了解,深圳标准认证自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发布12个领域62个产品和服务目录,101家企业195个产品或服务通过认证。企业通过申请深圳标准认证,有效提升了标准水平,提高了产品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