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专题活动

特区心系老区 工总走进江西

深圳工业代表团赴赣学习考察记

  • 来源:
  • 2014-07-11

3.jpg

深圳工业代表团饱含对老区人民的感恩之情,踏上江西大地,向为共和国建立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区人民送上深深的敬意,为参与江西发展考察投资环境。

7月6日至7月9日,本会吴光权会长、王肇文执行主席率深圳工业代表团一行41位企业家前往江西省学习考察。先后到访共青城市、九江市、南昌市、吉水县和吉安市,参观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并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座谈,了解投资政策、交流投资意向。

4.jpg

同时,深圳企业家深怀对耀邦同志的崇敬之情,专程拜谒胡耀邦陵园,缅怀耀邦同志对党和国家的卓著贡献。

江西革命老区人民把最后一粒米送给红军、把最后一个仔送上战场。老区人民以自己的头颅为共和国大厦奠基,以自己的热血滋润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祖国大地。没有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共和国的今天;没有共和国的发展,何来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工业代表团赴江西考察投资,是践行“特区老区心连心”的一次具体行动。

2.jpg

江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莫建成、副省长胡幼桃以及省商务厅、工信委、发改委的主要领导同志亲切会见深圳工业代表团全体成员,详细介绍省情及发展规划和后发优势,欢迎深圳企业家选择投资。还表示对于落户江西投资的企业,省政府会积极提供各种配套服务和支持。吴光权会长、王肇文常务副会长在会见时表示,深圳工业总会把支援江西发展作为推动工业化进程的一份重要责任,要在深圳中航集团投资江西20年的基础上,推动更多的企业家在江西投资兴业,报答革命老区人民对深圳经济特区深情厚谊。莫省长及有关领导的盛情,使代表团成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特区企业家有责任为老区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1.jpg

代表团一到江西就参观体验了本会会长单位中航集团在共青城市的投资项目,并听取本会会长、执行主席吴光权先生介绍中航在江西投资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投资江西的心得体会。

5.jpg

代表团一行在江西还参观了当地著名企业鸭鸭集团、 江西锦兴纺织品公司、嘉源香料公司,并专程参访本会主席团单位艾美特电器公司、航盛电子公司和理事单位景旺电子公司分别在九江、吉安和吉水的投资项目,了解运营情况。

深圳企业家每到一处都受到热情接待、真情交流,吉安市委书记王萍、市长胡世忠、副市长刘贤清,九江市副市长熊永强,共青城市委书记黄斌、市长卢宝云及党政全体领导成员、吉水县委书记刘兰芳、县长袁守旺、县委常委副县长潘虎等及各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都分别与代表团成员作了深入交流。

在往返南昌和吉安的长途行程中,企业家们不顾旅途劳顿,积极参与“行车沙龙”,争先恐后分享交流。代表团副团长、本会主席团主席蔡正富先生首先表达了一位来自台湾的企业家对工总的深刻感受,介绍了对深圳及投资江西的体会。本会专任副会长张志方研究员、台湾大学李伟裕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月松教授都从不同专业角度向大家传授了相关人文、技术知识。每一位企业家都从不同侧面分享了江西之行的感悟和收获。

江西省商务厅邓海平处长,驻穗办陈颖主任全程陪同,在沙龙上分别表达了对深圳企业家的敬意和谢意。

本会秘书长吴沂烛女士在沙龙总结时,对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和支持总会的活动表达真诚的谢意;系统介绍了总会及执行局面向全社会和会员单位的服务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对总会执行局的工作多提意见、多多指导。并表示执行局要同江西省政府、商务厅及各市县加强后续联系跟进,配合代表团成员企业做好投资地域选择、项目落地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