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调研航盛,与杨洪董事长探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趋势

  • 来源:
  • 2023-06-15

6月10日,来深圳出席中国(深圳)国际汽车电子产业峰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智能绿色车辆与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克强莅临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单位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体验了航盛自主研发的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产品的应用场景,随后在深圳市阿丹能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何照丹陪同下与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杨洪董事长及部分高管进行座谈,就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

0 (2).png

1 (1).png

在考察航盛展示厅、检测中心后,公司董事长、总裁杨洪向李克强院士详细介绍了航盛发展战略与未来规划。杨洪表示,前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前海三分之二的范围落在宝安,宝安具备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独特优势包括产业链优势和区位优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数量全市第一。

希望以李克强院士这次深圳之行作为契机,加强双方产学研合作和前沿技术产业化落地。不管行业怎么变,航盛的战略定力不会变,着眼未来十至十五年,正加快国际化战略落地,坚持技术创新,构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和人才布局,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做大规模和利润。

2 (4).png

李克强院士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产品规划汇报后,对航盛长期主义的坚持和带动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深圳是创新创业的高地,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国际战略方向,汽车与信息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相关产业将加速跨界融合和深度协同,产业链将重构,价值链将不断延伸。

航盛作为老牌汽车电子领军企业,在研发创新、智能制造、品质保障方面具备坚实的基础和产业优势,希望航盛在智能驾驶、汽车电子控制系统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拓展力度,并希望与航盛在分层解耦的技术架构下,软硬件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共赢,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和规模化应用,克服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瓶颈,进一步推动智能网联技术进步。 

3 (5).png

4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