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北科生物生命科学体验中心全新升级,隆重开幕!

  • 来源:
  • 2023-05-30

5月30日,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北科生物(深圳)生命科学体验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凌文、南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声洛、深圳工业总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奕苹、深圳科普教育中心秘书长孙雪峰及深圳市北科生物董事长胡隽源博士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活动。

0 (2).png

启动仪式上,北科生物董事长胡隽源博士表示,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们对健康的日益关注,生物技术在医学技术更新、疾病防治、个人健康管理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北科生物一直致力于不断为改善人类健康而努力,引进及研发最尖端再生医学项目,倡导最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此次北科生物生命科学体验中心启动,不仅承担着生命科学知识科普的任务,更是旨在让体验中心成为一个普及前沿的医学理念、提供健康服务管理特色示范于一体的美好空间,向大众传递生命之力和热爱生命的价值观。

1.png

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文在致辞中表示,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陈彪主任委托,向深圳综合细胞库表示热烈祝贺,对倾情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圳工业总会和北科生物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北科生物公司深圳综合细胞库作为我市第四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依托其专业技术、人才、阵地资源,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和创新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深圳综合细胞库以崭新面貌重新亮相,通过多功能、可视化升级,配备巨幕、虚拟现实、时光引擎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设备手段,必将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新的科普教育实践热潮。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关工委持续推进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建设,不断巩固和擦亮积淀深厚、工作成熟的基地,积极发动打造新基地,探索将基地融入全市关心下一代红色基因“初心之旅”、历史文化“寻根之旅”、改革开放“崛起之旅”、科技创新“科智之旅”等四类教育专线,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更多优势、凝聚更多资源、展现更多新作为。希望深圳综合细胞库持之以恒用好用活阵地平台,加强与属地关工委、深圳工业总会关工委以及学校、企业等各级关工组织的交流合作,围绕生命科学、健康生活等青少年关注的有益内容,面向南山区乃至全市的学生、青工、职工家庭等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有关单位,以及所有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和社会组织,继续支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各级关工委共同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打造青年就业创业者提升发展的广阔舞台,为工业强国建设激发更多青春力量。

2 (4).pn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文、南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声洛、深圳工业总会关工委秘书长王奕苹、北科生物胡隽源博士等领导共同为北科生物(深圳)生命科学体验中心揭幕,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将生命之水倒入平台,象征着科技之树正在茁壮成长,也代表着北科生物未来将会把生命科学相关的知识更好的传播下去,让我们中国的生命科学行业可以像这个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

3 (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们移步到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参观交流。科普馆在保留原有优点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时光引擎、VR微观世界、迈向新医学巨型屏幕等呈现了多个生命健康主题的展项,助力参观者打开探索神奇生命科学之门,让生命科学更加可视化、趣味化。未来,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也将继续发挥生命健康科普宣教的的作用,积极面向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开展专题活动,为宣传科学知识、普及生物领域前沿技术发挥作用。

4 (3).png

5 (3).png

关于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

6 (2).png

为将工业强国理念融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体系中,深圳工业总会于2017年6月开始策划,率全国社会组织之先成立深圳工业总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亲切指导下,在市关工委大力支持下,成立“深圳市工业强国青少年辅导中心”,并与会员企业共建“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目前已达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