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洲明获评工信部“碳中和承诺示范单位”

  • 来源:宝安日报
  • 2022-10-22

近日,在由工信部组织的全国“碳中和承诺示范单位”评选中,深圳工业总会理事单位洲明科技及洲明集团旗下蓝普,凭借LED显示产品和技术优势均通过审核,被正式授权为“碳中和承诺示范单位”。

0 (7).png

碳中和承诺示范单位证书(图片来自洲明科技)

提及当下的智慧城市建设,LED显示屏及显控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街头巷尾,是提高营运管理水平、塑造城市品牌形象、传递社会商业价值的重要窗口之一。

LED光源具有高光效、长寿命的特点,可替代世界上大部分光源,其应用与普及本就是人类历史上一次重要的光源革命。

与此同时,洲明科技作为LED光显行业引领者,紧抓“节能”这一时代和市场的发展潮流,从产品研发、生产,到排放、销售等全供应链出发,完善企业自身低碳发展能力,为助双碳目标持续贡献洲明力量。

1 (16).png

目前,洲明在拥有UHPIII、UslimII、UMini等户内节能产品之外,LP、USF、UDT等分销渠道产品,USK、UfixII等户外系列产品均具备节能功能,实现了各应用产品线节能产品的全方位布局,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其中,最常使用的是共阴节能设计。譬如洲明户内系列产品主要通过提供共阴灯的红、绿、蓝灯珠合适的电压,使电路中,尤其是红灯驱动IC的压降减少,产生的热也相应减少,以此实现节能降温的效果。

进一步说,共阴屏由于工作温度低,使其在延长灯珠使用寿命的同时,保证了图像呈现的均匀、稳定性,也可避免冗余的箱体模组散热设计,从而降低材料、模具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洲明团队潜心研究的两种全新共阳节能技术现已应用到部分洲明LED显示产品上,分别是洲明自研共阳节能供电方案及DC/DC共阳节能供电方案。

2 (23).jpg

譬如租赁产品URMIII03即为共阳节能。该产品只需使用常规四脚灯和常规恒流驱动IC即可实现高达31%的节能效果,不仅无需增加行驱动器数量,也不增加PCB线路复杂性,成本更低,可行性更高,现已成功申请专利认证。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洲明科技将充分践行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深耕LED光显技术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以节能环保全新格局引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