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榕亨实业,专注城市交通工程

  • 来源:
  • 2017-11-22

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份,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公司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设立于风景秀丽的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脚下,是一家专业从事城市建设工程和交通运输系统工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民营集团化企业,集团旗下主要控股企业有深圳市智慧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德榕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鹏榕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及阳江、佛山、云南等多家分公司。

 

集团品牌连续多年获得国家和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优秀企业,近十几年来连续入选深圳市政府财政投资工程预选承包商名录,2010年度优秀企业奖、2011年度建设先进企业奖、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交通科技保障和安保维稳交通保障“嘉奖单位”、2012年获得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光荣称号;2013年获得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的光荣称号;2014年,在深圳市智能交通控制领域唯一的工程技术中心落户于集团,2014年度荣获智能交通推荐单位,2016年荣获第五届中国智能交通三十强企业,同时被评为2016年度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ITS交博会金狮奖企业等多项荣誉。2016年是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科研创新、质量提升跨越性发展的一年,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吸纳高科技研发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研发力量;引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荣获2016年罗湖区区长质量奖。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才为本、诚信立业的原则,荟萃业界精英,不断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交通系统产品,以中国现代化智能交通为发展方向,推动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的建设和发展。

在深圳市公交都市、智能交通、智慧交通建设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的基础上,榕亨集团积极探索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的智能交通、智慧交通总体建设及相关科学技术的研究,在城市交通领域科研和建设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城市交通科研方面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如: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登记等,涉及基于固定计算的城市交通综合信息查询、城市交通宏观仿真、中观、微观及实时动态交通信息发布、城市交通FCD数据接收处理、城市交通定点数据接收处理、城市路网络模型标定、城市路网GIS-T模型体系等项目。集团主持研究的“基于‘云’群体系的城市交通网络在线仿真决策支持系统”获得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企业创新成果二等奖、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13年度信息化突出贡献奖“优秀工程”,荣获2014年全国交通运输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及2015年度华夏科学技术二等奖;集团主持研究的“深圳市交通网络动态监测与建模决策支持系统”荣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集团主持研究的:“基于实时动态数据的城市道路网交通运行监测模型系统”、“深圳市城市交通影响评价平台系统”、“深圳市中心城区新洲路交通仿真与评价改造”等项目。

在道路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与运行管理实践中,集团承担“深圳市智能设施在线监测运营维护平台”及其相关系统工程的维护工作。实现了城市交通设施生命周期内与生命周期外一体化在线监测、运营维护等科学决策支持系统建设。 在轨道交通智能化建设方面,集团参与深圳地铁一期、深圳地铁二期、深圳地铁三期的交通疏解、完善建设项目。

在城市交通枢纽建设中,集团承担深圳北站交通枢纽的交通建设、深圳市宝安龙岗交通监控、交通设施完善工程以及光明新区、龙华新区交通监控、安全设施完善工程。

在交通控制系统建设中,集团承担深圳南山区新型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完善工程、深圳市智能交通信号系统专用设备维护系统、历年来承担了深圳市智能交通系统交通监控、交通安全设施的日常运。

榕亨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城市交通、道路交通、轨道交通、公共交通、现代物流、智能交通、智慧交通等领域里跨学科、跨领域、跨专业的技术力量雄厚、业务经验丰富的综合交通科研与工程并举的经济实体。进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时代,榕亨集团正从“数据资源”起步、经历“数据资产”过程、迈进“数据能力”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