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富士智能 『智能检票管理系统 』进驻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 来源:
  • 2016-06-01

前不久,由深圳工业总会理事单位——富士智能提供的智能检票管理系统进驻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经过前期紧张的设备安装与调试工作,目前该套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运行良好!

26.jpg

【项目背景】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位于风景秀丽的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东邻崂山、南接大海,是青岛市区至崂山景区海滨风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由大连海昌集团16亿元全资兴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于2006年7月22日正式开业。2007年9月,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荣膺国家级4A旅游景区称号。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自2006年7月开业以来,前来观赏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年游客数量都在持续增长。然而,相对落后人工登记售检票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给管理方在售检票、人流的统计、游客的安全保障等方面带来了极大的考验。

27.jpg

【项目简介】

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游客数量,进一步提高场馆的服务品质及品牌形象,树立智慧景区标杆,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决定引进国内领先的智能检票管理系统,以替代传统、落后的人工售检票。通过多方考察了解,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管理方与富士智能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沟通洽谈后,最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8.jpg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此次引进的富士智能智能检票管理系统,由15套智能化三辊闸机及定制软件组成,并采用行业领先的技术,具备观众身份验证、人流量统计等诸多功能。该系统可通过刷二代身份证、扫描手机或纸票二维码、指纹识别进入场馆,通过不同的进场识别模式,判断并甄别入场人流类别。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加入对行动不便的游客进入场馆以及身高检测的功能。出于人性化的考虑,当行动不便的游客进场时,可通过特殊定制的检票箱刷身份证或纸票进入。而身高检测装置还可判定游客身高与票种信息是否一致,从而对所有进场人员信息进行准确的甄别与统计。

29.jpg

人工售检票因其工作效率低,人工成本大等特点被广为诟病,将注定被先进的智能化管理系统所替代,这是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势所趋。目前,除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外,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大连.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多个景点也相继引进富士智能智能检票管理系统,且运行良好。富士智能领先的技术,智能化的管理,优质的服务也受到管理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