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风采

王荣书记一行考察中孚泰文化集团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2014-05-14

5月7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亲临深圳工总会员单位中孚泰文化集团总部,调研中孚泰文化产业发展。下午3时许,王荣书记率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华楠,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等领导在中孚泰文化集团董事长谭泽斌和公司高层陪同下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中孚泰剧院展厅,并听取谭董汇报中孚泰文化集团发展情况。

耗时两年,经过中孚泰设计院专家设计并斥资修建的极具特色的中孚泰剧院展厅在通过声学装饰后面貌一新,此刻,它正接受贵宾们的检阅而显得格外夺目和与众不同。

"中孚泰专注大剧院建设19年来,参与了国内80%的高端精品剧院工程,近三年参与大剧院建设数量全球第一。在最新评选的中国十大剧院中,中孚泰参与承建6座,其中10座"鲁班奖"剧院中孚泰独占4座,三佳声效剧院中孚泰贡献2座,中孚泰在传统装饰基础上开创"声学装饰"技术,确立"声学装饰工程开创者"地位,成为唯一一家被获准成立"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声学装饰科学研究院"的企业,也是国内惟一一家能提供剧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

在展厅幕墙导航栏区,当看到中孚泰参与的大剧院建设案例介绍和图片展示时,王荣书记等领导同志频频点头。在看到广州大剧院的实物模型时,王荣书记插话问到:"广州大剧院是以自然声还是以电声为主", 谭董随即向王荣书记特别介绍到:"广州大剧院日前刚刚被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今日美国》(USA Today)评为"世界十佳歌剧院",这是亚洲国家的剧院首次入选世界十大剧院,同时入选的还有著名的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悉尼歌剧院,广州大剧院是由英籍女建筑师扎哈o哈迪德设计,这座被命名为"圆润双砾"的异形建筑,外表面共有59个转角,101个面,没有任何两个面是相同的,是世界上最复杂的歌剧院建筑之一;世界知名演奏家和专业撰稿人评价:广州大剧院是未来歌剧院的象征,其声乐效果如此丰富和饱满,几近完美。广州大剧场还是著名声学大师哈罗德o马歇尔在中国的第一个声学设计作品,而且是全世界第二个采用不对称的设计手法建设的剧场,声学设计没有施工图也没有衡量标准,实施难度很大。而这项复杂繁重的项目凝聚了中孚泰文化集团的心血和汗水,中孚泰团队通过精雕细琢,历经4年,将广州大剧院打造成了一个艺术品",王荣书记等领导同志十分认真的聆听,极其专注,并多次点头表示赞许。

在中孚泰剧院展厅多媒体播放区,王荣书记等领导同志一同观看了中孚泰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专注大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19年来,中孚泰始终坚守"建优质剧院是中孚泰最大利益"的宗旨,以"文化+建筑与声学科技"为理念,通过经营模式创新、服务手段创新,充分发挥其独特功能,为深圳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产业的新一轮发展示范带头作用。即打破传统文化建筑行业发展瓶颈,积极拓展文化建筑声学技术的资源整合,创新文化加文化建筑产业发展模式。同时,中孚泰积极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下一步,中孚泰还将规划用十年做一项系统工程,推动我国剧院社区化建设,助推政府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培育高雅文化,对此,王荣书记给予高度肯定。王京生宣传部长还十分关注并询问了社区剧院的运营模式,谭董随即回答到:"社区音乐厅不需要财政补贴,通过"文化+文化建筑与声学科技"模式实现落地运营",领导们连连表示赞许。

截止2014年5月,中孚泰文化集团已陆续签约、实施并通过辽阳大剧院、肇庆大剧院+书城、韶关文化综合体+书城等项目,助推文化复兴、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向全国输出深圳知名品牌--"大剧院加书城等于文化综合体"的发展模式。

考察临近结束之时,王荣书记表示,政府要通过加强宏观引导和政策扶持,为文化企业营造更加良好的文化发展环境和氛围,创造更多的文化产业新业态,努力形成新的特色优势领域。

王荣书记等市委市政府领导考察中孚泰,在集团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考察结束当天,深圳卫视《深视新闻》第一时间报道王荣书记考察中孚泰的消息,深圳各大网站、平面等媒体均有重点报道。

展望未来,中孚泰人将以此为新起点,更加努力经营好"大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这面旗帜,团结一批有志于文化建筑的有识之士,为国家建设一批优秀的文化建筑作品,助推文化复兴、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共筑中华文化建筑复兴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