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深圳“芯”点亮冬奥会

  • 来源:深圳商报
  • 2022-02-24

2月20日晚,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举行。在开幕式和闭幕式现场世界级舞美音响的背后藏着一颗“深圳芯”,这就是来自龙岗企业航顺芯片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研发的芯片。

据悉,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与闭幕式全场使用的灯光设备均由中国制造,“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备植入了航顺车规级HK32MCU,确保设备运行、维护保障、光质量、灯效等多方面的稳定。”航顺芯片执行副总裁白海平说,有了航顺芯片的加持,舞美灯光音响既能营造出赛场热烈气氛,又能配合其他设备一起,向世界奉献一场浪漫、唯美、温暖的冰雪盛会。

在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舞台上,植入了航顺车规级HK32MCU的灯光设备呈现出高显色光源、极高的饱和色彩还原度,提供了清晰的无缝色彩过渡,很好地满足了舞台的面光需求。同时,HK32MCU在低温长时与高强度的使用环境中表现出色,经受住严苛考验,自始至终以零故障率保障流畅处理,保证系统稳定可靠运行。

航顺芯片2013年成立于深圳,总部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是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企业。用在此次冬奥会上的航顺芯片自量产后广泛应用于舞台灯光音响、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电子、图像处理、语音识别、电机控制、安全监控、物联网低功耗传感器终端、家用电器、智能机器人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