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布局中东、北非云计算市场 腾讯云将在巴林设立数据中心

  • 来源:深圳商报
  • 2021-03-02

记者3月1日获悉,腾讯云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日前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当地数据中心产业和云计算技术发展。同时,腾讯云将在巴林设立其在中东北非区域的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并预计于2021年底上线。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的报告,到2024年,中东地区云计算市场可实现17.5%的年复合增长,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45亿美元,增长潜力巨大。其中,巴林是中东首个鼓励上云优先的国家。2017年,巴林正式发布云优先的战略,推动政府部门及企业采用云计算技术以提升数字化水平。

此次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与腾讯云达成合作,旨在充分发挥腾讯云先进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和优势,为巴林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解决方案,助推当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云优先战略的实现。

此次合作得到了巴林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未来,随着腾讯云巴林数据中心的设立,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也将联合巴林主权财富基金Mumtalakat,通过支持政策牵引,进一步鼓励巴林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采用腾讯云服务。腾讯云也将与巴林政府以及巴林劳工基金等合作,并联合巴林大学等教育机构,开放腾讯云成熟的云计算教育培训体系,为当地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保障。

同时,作为腾讯云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又一重要布局,腾讯云巴林数据中心也将定位为腾讯云在中东乃至北非区域业务布局的关键枢纽,为区域内云计算业务提供坚实的底层基础设施承载,支撑本地客户数字化升级以及国内出海企业的用云需求。

目前,腾讯云已经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中运营着60个可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