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深圳餐饮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减税降费为市场主体“充电续航”

  • 来源:深圳商报
  • 2020-10-09

国庆遇上中秋,超长黄金周到来,深圳大部分餐饮店已经恢复疫情前满座的状态,餐饮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在减税降费直达市场主体的带动下,深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也保持较高增速。

深圳探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经历了阴转晴之路的特色餐饮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的营业额从日均100万元下降到30万元。而现在,单是外卖数据就比疫情之前增长了50%,同时该企业还稳定了1600余名员工的就业岗位,并新增了约370名职工。“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免税政策,预计企业可以减免增值税税款逾400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缓解了现金流,并加快线上外卖业务的布局。”探鱼财务负责人宋颖表示。

深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式”调查问诊,精准分析本地餐饮企业经营存在的难点,为企业量身匹配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并点对点送到企业手中,有效减轻企业运营成本,助力餐饮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岗位,实现复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