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培育

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深圳知名品牌达到601家

  • 来源:深圳商报
  • 2015-09-24

昨日上午,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在人民大厦召开,标志着我省品牌标准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的成立旨在建立健全我省品牌标准化领域的标准体系,推进我国品牌标准化建设,为践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发挥更大的作用。

广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张燕飞表示,广东是全国的制造业大省,目前在电子信息、电气机械及专用设备、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建筑材料、金属制品等行业已经形成产业集群近150个,其中佛山美的、惠州TCL、珠海格力、深圳华为等知名企业远近闻名,初步形成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与此同时,他也分析了现阶段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存在的不足,比如品牌杂而不亮,聚集度不高等问题。他希望广东省品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可以帮助解决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重制造轻创造,重产品轻品牌的问题。

会上,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介绍了深圳近年来开展知名品牌评价的相关工作。他指出,深圳市建立了由市领导主持、11个部门组成的“深圳名牌战略联席会议”制度,连续12年来评选出深圳知名品牌601个,设立了“市长质量奖”、“名牌百万奖”,制定了名牌战略中长期规划,初步培育出了平安保险、华为、正威国际和招商银行4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深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