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培育

品牌建设对中小型企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 来源:互联网
  • 2014-06-05

品牌,不仅是一个字号与商标,品牌对我国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企业初步发展阶段,品牌推广尤为重要!所以,企业必须得着重重视品牌建设!

经过对我国中小型企业的观察与调研发现,大多数中小型企业缺少品牌意识,从而导致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各种问题,严重制约着中小型企业的健康发展。中小企业普遍出现了这种情况:生意慢慢地做大了,这才发现还没有商标及字号,这时候商标及字号已经是知识产权,不属于自己了。因而,中小型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品牌建设。

品牌建设对中小型企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表现在哪里?

一、品牌建设能够增强企业自我规范

企业一旦建设了品牌,企业人就会按照一个品牌要求的行为去对待自己,对待顾客,无形中就可以达到自我规范的作用。

二、增强员工的荣誉感,可以吸引人才

尤其国内非常注重这个,在就业选择时,经常要看去的企业是什么样子。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外企,国企,品牌企业挤都挤不进去,而中小企业找也找不到人。这个道理就像我们很多男性喜欢漂亮的白富美女性,女性喜欢有素质有内涵的高富帅一样。漂亮的外表和内涵是人员交际的基础。那么,品牌也是就业人员选择的基础。那么,我们现在的中小企业招人难及留人难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其中主要的一方面就是因中小性企业没有品牌意识而导致的结果。

三、品牌可以增加企业竞争力

企业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企业产品及服务。中小型企业根本问题出在没有品牌意识,没有品牌建设而导致的产品质量不优、服务质量不高,不断丢失及失去客户,从而在市场上竞争力不足,最终的后果可能是因此而退出市场。而品牌可以提升质量、提升服务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以上方面的不足,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四、引领企业经营发展

一方面,企业经营发展离不开企业品牌。没有品牌的企业犹如菜市场,有品牌的企业就是专卖店。由于菜市场与专卖店的不同,导致消费价值的不同。品牌可以达到引领消费者进行消费目的,可以更大限度地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

五、品牌可以形成良好的企业经营氛围,增强企业外交能力

如:目前我国很多中小型企业与大企业之间很难建立合作关系,其原因就是没有门当户对的层次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