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建设 > 品牌培育

如何运用视觉语言设计在中国塑造品牌

  • 来源:Labbrand
  • 2014-06-05

中国是一个富有挑战却又充满机遇的市场。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品牌经常自问:“我们是否需要将品牌针对中国市场做出调整?如果需要的话,应该采用何种方式,又该本土化到何种程度?我们该怎样平衡本土化策略与品牌的国际传承?”而另一方面,中国品牌也在日趋成熟,逐渐针对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建立新的品牌。

不论国外品牌或是本土品牌都意识到了当前的竞争,并开始更加策略性地思考其在市场中的定位。那么,这一决策该如何转化为视觉语言,以传递正确的品牌形象?品牌在建立本土化或国际化的形象时又有哪些常用技巧?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审查各个品牌识别接触点得以解答。我们列出了三项关键元素来指导这一过程。

品牌标识

品牌标识是识别设计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它代表着公司和品牌的核心识别,并且通常是品牌在设计方面最先关注的项目。最常见的品牌标识形式由图标和字标组成。在实际应用中,我们通常会设计出一个品牌标识的多种固定组合形式。

文字标识字形设计

不与中国文化建立联系

虽然一些品牌希望融合传统,某些中国品牌却选择走更为“国际化”的路线。其中的一个例子是 Stella Luna,一个在中国市场成功地为自己打上欧洲标签的中国品牌。除了对于其“欧洲血统”的品牌传播, Stella Luna 还在设计中对此加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