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工总 > 深圳工业总会2009年大事记(上)

    深圳工业总会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2009年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2011年大事记 2012年大事记  

     

    2009年大事记

    1月1日至3日
    “2009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在南山后海内湾公园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深圳南山区政府、深圳工经联共同主办,是亚洲最大的自行车品牌户外展示及赛事的综合活动,以自行车品牌展示为主,囊括了自行车越野赛、公路赛、铁人两项挑战赛、以及全球顶尖的场地极限赛,同时结合中国自行车运动文化国际论坛、深圳自行车界向“大运会”与南山区政府赠车仪式、现场趣味比赛、高端品牌特卖、现场摄影大赛等活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高级副会长杜金陵,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南山区区长刘庆生,台办主任林洁,市工经联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1月7日
    第六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议在总裁俱乐部召开,由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许扬主持,评价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肇文作评价工作报告,评价委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评选产生“迈瑞”等48个企业品牌为第六届“深圳知名品牌”;审议认定荣获2008年“中国驰名商标”的“科健”和“齐心”为“深圳知名品牌”;复审通过“招商银行”等42个第三届“深圳知名品牌”继续有效。深圳市公证处对以上评审结果给予了公证。


     

    1月24日
    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率团队成员向本会荣誉主席李灏,荣誉会长钟晓渝、周长瑚、李连和及我市老领导王众孚等拜年。


     

    1月30日
    本会执行局领导王肇文、吴沂烛、李云超、杨曲芸以及王奕萍赴麒麟山庄向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荣誉会长顾秀莲女士汇报,顾副委员长高度评价本会工作并提出殷切希望。
     
    2月5日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同志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同志等市领导,专门听取本会工作汇报。本会会长吴光权、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执行副秘书长吴沂烛、副秘书长李云超、会长助理杨曲芸等出席会议。王肇文作全面汇报、吴光权就重点工作作补充汇报。刘玉浦书记、李锋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本会工作,并提出更新、更高要求;并特别指示:“要把深圳知名品牌做大、做强、做优”。市委副秘书长胡利群、市委督察室主任张志彪、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马宏同志与会听取汇报。
     
    3月7日
    本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格兰云天三楼天龙厅举行。会议由吴光权会长主持。会议传达了刘玉浦书记,李锋常务副市长听取工经联工作汇报时的指示,并汇报了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进展情况及09年度重点工作。


     

    3月13-14日
      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本会承办的深圳市产业紧缺人才“现代高端服务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深圳高级技校201室举行。共有190人参加了本次紧缺人才培训。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特区报学海无涯专栏对由政府出资,组织中小企业参加的活动给予了报道。


     

    3月18日
      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3月20-21日
      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本会承办的深圳市产业紧缺人才“现代高端服务管理人才”第二期培训班,在深圳高训大厦19楼多功能厅举行。共有166人参加了本次紧缺人才培训。
     
    4月1日
      本会在科学馆举办了“ISO9001-2008新版研讨会”,160多位会员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4月7日
      本会四月份主席餐叙会在金悦轩酒店举行,会议由本会主席团主席、市燃气集团董事长包德元主持,主题为“能源结构调整 推动节能减排”。邀请了市发改局相关领导莅会指导听取企业意见和要求,并就参会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沟通。


     

    4月8日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将2009年确立为服务年的有关精神,增强企业的商标注册意识,帮助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按照《深圳市商标战略纲要(2007-2010)》的要求,市工商局和市高新办联合市工经联、市商标协会于4月8日下午在虚拟大学园二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使用商标注册与商标战略专题讲座。


     

    4月21日
      中国名推委主任林宗棠、本会王肇文常务副会长到迎宾馆拜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顾秀莲同志,王肇文常务副会长向顾委员长汇报了近年来开展的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工作情况,顾委员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深圳知名品牌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并为活动题词:把深圳知名品牌做大、做强、做优。


     

    4月22日
      第六届深圳知名品牌颁奖典礼在广电集团演播厅隆重举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国家发改委司长曹明新专程来深颁奖,新华通讯社《中国名牌》杂志社常务副社长谷方隆,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梁近东,河北省名牌战略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武志辉也专程前来观摩典礼。全国人大原常委、市委原书记、本会荣誉主席李灏,市委原常委、市诚信联盟协会会长崔晓汉,广东省政府参事、本会荣誉会长周长瑚;市政协原副主席、本会荣誉会长李连和;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许扬以及市政府有关局和各区政府有关领导、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各位副主任、行业协会领导和本会主席团主席及各行业协会领导等出席颁奖典礼。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肇文作评价活动报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许扬先生宣读第六届“深圳知名品牌”表彰决定。本届产生迈瑞、华视传媒等50个“深圳知名品牌”,包括2个中国驰名商标。届满三年后,获复审通过的有42个“深圳知名品牌”。

    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宣读了“深圳知名品牌”宣言,呼吁积极开展“做品牌、创名牌”的活动,大力推进品牌建设。


     

    4月24日
      中组部等八部委组织的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团品牌战略问计咨询会在五洲宾馆举行,本次会议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质监局、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承办。本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开展情况及特点。全国首席品牌专家、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中国名推委副主任艾丰,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对我市实施名牌战略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4月25日
      中组部等八部委组织的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团企业品牌战略专题报告会在市委党校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质监局、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承办。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深圳工业经济》杂志高级顾问艾丰先生为深圳企业作了题为“企业名牌战略”的专题报告。


     

    4月26日
      在安徽第四届中部贸易投资博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共同为“深商(安徽)服务中心”揭牌。深商(安徽)服务中心由深圳工经联和安徽工经联牵线搭桥组建。
     
    5月5日
      根据《深圳市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遵循“政府指导、社会参与、独立运作”的社会组织综合评估机制,由政府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组成的行业协会商会评估专家小组和评估委员会,依照《深圳市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指标》,对首批47家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进行综合评估,经过行业协会商会评估专家小组初评和评估委员会终评,本会荣获首届5A级社团称号。


     

    5月15日
      本会和深圳电子行业协会组织召开部分LED企业座谈会,来深调研节能减排工作的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高级副会长杜金陵、经济日报名牌时报秘书长韩卫宏一行参加了座谈会。参会代表就LED产业的发展状况、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政府在扶持LED产业发展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5月20日
      “工业领域行业协会座谈联谊会”在本会执行局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本会组织,工业领域行业协会会长或秘书长参加,民管局马宏局长出席会议并作指示。


     

    5月22日
      本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副秘书长李云超、会长助理杨曲芸等一行五人拜访了东莞市经贸局,就深莞惠三地品牌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5月26日
      本会五月份主席餐叙会在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会议由本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杰先生主持,主题为“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会议邀请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张曙光副主任及工作处庄智泳处长莅会指导,并就参会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沟通。
     
    6月10日
      由香港品牌发展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和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09香港工展会暨深圳知名品牌产品消费展”6月10日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会会长、执行主席吴光权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太平绅士共同担任主理嘉宾,本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主持开幕式 。市贸工局副局长殷勇和香港厂商会会长尹德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市人大副主任邱玫,市政协副主席、本会荣誉会长钟晓渝,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本会荣誉会长郭荣俊,广东省政府参事、本会荣誉会长周长瑚,市政协原副主席、本会荣誉会长李连和,本会会长和香港厂商会常务会董邓焘、杨志雄、吴宏斌,会董岑永生,香港厂商会专业服务业委员会主席邓锦添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6月13日
      深圳工经联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在本会执行局举行。会长、执行主席吴光权主持本次会议,本会主席团主席及主席代表出席会议;本会执行局执行小组成员列席会议。主席团秘书长王肇文先生汇报本会近期工作情况,报告了执行局领导成员变动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设顾问主席的议案》。

    各位主席对执行局的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和满意,并祝贺本会荣获全国首批、全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系统首家“5A级社会组织”称号。


     

    6月18日
      为尽快协助各会员和品牌企业了解卓越绩效模式(2009-2010)新版的标准,本会在科学馆举行了“卓越绩效模式(2009-2010)新版培训”,共有9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6月29日
      本会举行了以“政府扶持企业政策落实的问题与难点”为主题的主席餐叙会。宝能投资、高新投、海川实业、清溢光电等十多位知名企业高层领导参加会议。市政协廖军文副主席、经济委员会张曙光副主任、庄智泳处长应邀出席会议。

    廖主席在听取代表发言后作了讲话,并通报了深圳市1-5月份GDP增长情况及工业、金融、珠宝等各行业发展情况。指出市政府下一步仍将重点抓好推进重大项目、加快自主创新力度、坚持产业第一等项工作。
     
    下一页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