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视角

    众手厚植 共创繁荣
    • 发布日期:2014-01-07
    • 来源:
    • 文字 〖

    备受关注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已在深圳落下帷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深化两岸三地的经贸合作、共创繁荣增添了新的亮点,开启了两岸三地经贸合作的崭新篇章!

    当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转方式、调结构”,与台湾和香港一样面临着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围绕市场、资本和产业转移的竞争愈加激烈的背景下,携手应对共同的机遇和挑战,加强协同发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尤显重要,两岸三地的嘉宾同台献计、深入探讨,取得了建设性的成效。这对今后两岸三地经贸合作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未来经济的增长必将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注重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注重科技的力量,我们必须通过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科技创新为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挖掘潜力和创造动力。两岸三地企业要充分利用有效的分工和协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在市场、品牌、技术、人才互通等方面谋求更大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两岸三地共同点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推动大中华经济圈进一步合作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两岸三地人民的福祉,为了大中华经济的繁荣昌盛做出新的贡献!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