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视角

    以创新驱动,向着梦想进发
    • 发布日期:2013-04-09
    • 来源:
    • 文字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蛇年新春,梦想就像涌动的春潮在中国人 的胸中激荡!

    从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到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工业化进程的关键节 点,为我们指明了继续前行的方向。

    实现工业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提。按照国家战略部署到2020 年,中国基本实现工业化,由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迈进。要实现这一目标,需 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基本实现工业化的关键是创新驱动。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 略”具有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新技术只有靠自主创 新、靠创新驱动。

    本期聚焦的深圳企业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就是社会组织在政府的指导支 持下为企业创新搭建的有益平台。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政府有责任营造企业创 新的环境,社会组织有责任为企业创新服务。深圳企业新纪录活动,持续十多 年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的氛围,全市企业主动创造研发、生产、经营管理新 纪录,为推动深圳创新型城市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今中国经济已融入全球经济,面对发达国家“再工业化”、“本土回 归”的挑战,新兴国家加快产业升级的竞争,我们必须按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 复兴的宏伟目标,以基本实现工业化的战略举措积极应对。

    我们要继续高举创新的大旗,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品牌引领 拓展市场,及时把握世界工业发展的新走势,在推进工业化的新进程中,为中 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3年,我们向着梦想进发!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