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视角

    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己任
    • 发布日期:2011-03-11
    • 来源:
    • 文字 〖

    伴随着工业化的进程,人类即将跨入新世纪的第二个十年。过去的10年,深圳工业总会从创立到发展始终致力于深圳工业化事业。

    2010年,是深圳工业总会更名后的第一年,是为从珠三角起步,联动港、澳、台,着眼整合亚太地区民间工业组织资源进行准备工作的一年。深圳工业总会将进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工业化进程必将赋予我们更为艰巨的伟大使命!

    众所周知,由于工业化进程的差异,世界经济发展的走向,长期以来一直由西方大国所掌控,国际贸易规则、产品标准等制订和发布,东方国家的话语权一直处于弱势地位。随着中国跃居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东盟作用的增强和东盟10国的经济增长,以及中国西南地区高铁逐步与东盟国家连通,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我们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以亚太地区各国民间工业组织为纽带,及早整合推进东方国家工业化进程的资源和力量,借鉴发达国家的成熟做法,共同参与国际市场划分和资源分配,共同主导东方国家工业发展走势。

    推动工业化进程,是深圳工业总会自诞生之日起就积极投身的伟大事业。以“深圳知名品牌”和“深圳企业新纪录”为标志的全市企业主体力量,在深圳应对金融危机中已经显示出巨大作用,必将在未来工业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以经济全球一体化的视野,引领深圳及周边地区工业界置身国际坐标系,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工业化进程,是深圳工业总会必须担负起的重大历史责任!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