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视角

    品牌,工业化进程的必然选择
    • 发布日期:2011-06-02
    • 来源:
    • 文字 〖
      

    自第一次工业革命以来,欧美发达国家率先进入做品牌、创名牌时代,出现了一批迄今仍对全球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公司品牌。

    据统计,占全球品牌仅3%的世界名牌却拥有着全球一半左右的销售总额,而全球最有价值的十个品牌中美国就占有八个。显然,品牌不仅代表一个企业的形象,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象征。

    在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年代,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主要是工业经济结构、生产技术水平和产业组织方式上的差距,集中的显性表现形式就是缺乏在世界上具重要影响的知名品牌。培育、创立“自主品牌”已经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解决中国经济“大而不强”问题的关键所在。

    深圳自2003年大力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以来,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连续八届共产生421个“深圳知名品牌”。获奖企业的销售额占全市企业销售额的31.1%;纳税额合计占27.35%;出口额合计占22.37%。这些数字给寻求深圳经济特区30年快速发展秘诀的人们以深层启迪。

    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的知名品牌和行业龙头企业,实施名牌带动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工业化进程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步入经济强国的必经之路。

    “十二五规划”已经明确指出要“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已经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已经上升为国家的重要战略。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以品牌建设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实现“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的跨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