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九届

    李廷忠:完善营商环境将深圳打造成为全球 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 发布日期:2011-01-15
    • 来源:
    • 文字 〖
    尊敬的梁丹女士、各位来宾,
    来自两岸四地的各位企业家,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两岸四地工商界的朋友在这里欢聚一堂,分享推动区域工业化进程的成果和经验,寻求共同发展的商机。这是具有重要意义的聚会!我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专程出席会议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港、澳、台贵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荣获“深圳企业新纪录”奖项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和员工,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深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深圳特区建立30年来,从一个边陲小镇迅速发展成为一座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新型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综合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经济总量连续实现五个“千亿元”大跨越,迈上9000亿元新台阶,出口总额连续17年保持全国第一,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其中更凝结了广大企业家和员工的智慧和汗水。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当深圳经济特区这扇开放的大门开启之时,众多的港、澳、台企业踊跃进入深圳投资办厂,为特区的建设发展做出了永载史册的重要贡献!深圳感谢你们!

    当前,深圳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胡锦涛主席在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深圳要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深圳未来30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我们要深刻认识形势新变化,全面把握发展转型的重要战略机遇,以“想干、敢干、快干”的精神,坚持特、追求好、突出新、敢争先、立足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科学发展新特区;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建设全国经济中心城市;聚集优质创新要素资源,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全面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勇当科学发展的先锋城市。

    经过30年的发展,深圳依然是最具发展潜力和发展活力的城市,我诚恳地希望,已经在深圳投资的港、澳、台同胞,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圳;尚未来深圳投资的企业领袖能深入了解深圳,寻求适应自身发展的商机。同时希望深圳工业总会以及其它经济类社会组织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帮助港、澳、台资企业级其它外来投资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和服务工作。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深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不断深化改革,提高服务效率,完善营商环境,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最后,祝大家事业发达、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