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九届

    凝聚民间工业组织力量 增进两岸四地经贸合作
    • 发布日期:2011-01-16
    • 来源:
    • 文字 〖

    ——深圳工业总会举办两岸四地工业界联谊会及联席会议

    1月13日晚上,深圳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张灯结彩,充满了节日的喜庆色彩。深圳工业总会假2010年度年会暨第九届“深圳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之际,举办两岸四地工商界联谊会。港、澳、台工商界分别组团专程来深与我市近千位企业家欢聚一堂,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促进司司长梁丹女士等高级官员、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杜金陵、国家发改委副司长曹明新等有关领导专门来深参加两岸四地工业界交流活动。

    市领导王穗明、钟晓渝;市老领导工业总会荣誉主席李灏,荣誉会长郭荣俊、周长瑚、廖军文等出席联谊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廷忠在讲话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专程出席会议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港、澳、台贵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荣获“深圳企业新纪录”奖项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和员工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深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胡锦涛主席在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深圳未来30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圳经过30年的发展依然是最具发展潜力和发展活力的城市,他诚恳地希望,已经在深圳投资的港、澳、台同胞,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圳;尚未来深圳投资的企业领袖能深入了解深圳,寻求适应自身发展的商机。同时希望深圳工业总会以及其它经济类社会组织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帮助港、澳、台资企业及其它外来投资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和服务工作。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投资促进司司长梁丹女士在致词中盛赞深圳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对深圳工业总会在推动深圳工业化进程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港台两地代表团团长张志毓先生和郭振华先生的致词,深圳工业总会会长、执行主席、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光权先生的讲话,都充分表达了工商界对加强两岸四地民间交流合作的共识和期待。

    为增进两岸四地工业界交流合作,促进区域工业健康发展,表彰为工业化进程做出卓越贡献的工业家,深圳工业总会专门设立“两岸四地工业化进程特别贡献奖”。当香港震雄集团主席蒋震博士从李灏荣誉主席手中接过奖牌时,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向这位在香港、澳门、台湾和大陆工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工业家表示崇高的敬意。

    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先生在《2010年度深圳工业总会工作报告》中对2010的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在新的一年,深圳工业总会以自身将置于国际坐标系,引领会员和企业进入国际坐标系,分享国际资源、占领国际市场。

    在深圳企业新纪录盛大的颁奖典礼中,深圳市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陈洪博先生宣读了表彰文件。获奖个人和企业代表分别登台领奖。盛大的颁奖典礼对弘扬企业自主创新精神、全面提升我市企业竞争能力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