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八届

    冯并:“企业新纪录”活动成为推动自主创新的重要平台
    • 发布日期:2010-01-10
    • 来源:
    • 文字 〖

    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冯并特致贺信—— 
    “企业新纪录”活动成为推动自主创新的重要平台

     

    受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冯并委托,中国企业新纪录办公室主任张志方代表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出席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并宣读冯并副主任贺信。

    冯并在贺信中说:首先,我谨代表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中国企业新纪录组委会,对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的隆重举行,以及荣获新纪录奖的企业、企业家,表示最热烈地祝贺!

    深圳企业新纪录活动已成功开展了八届,八年来,共有434家企业创造了1151项“深圳企业新纪录”,其中458 项被审定为中国企业新纪录,位居全国大中城市之首。争创“企业新纪录”活动,已成为深圳推动自主创新、展示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这是令人振奋的事情。

    由中国企联主办的中国企业新纪录活动,十多年来已向社会公布了4000多项中国企业新纪录,汇集了很多具有重要参考借鉴价值的全国最先进的技术创新项目和管理创新项目,其中包括许多具有世界水平的新纪录。

    中央已经明确提出,要在2020年前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我们的企业肩负着建立自有知识产权创新体系的重要使命。为此,企业作为创新第一主体,一要加大研发组织创新投入;二要营造自主创新企业的集聚优势,形成自主创新的企业群体;三要落实企业自主创新的人格承担,进一步发挥企业家在企业自主创新活动中的核心作用。

    深圳开展企业新纪录活动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希望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审定体系,努力把“企业新纪录”审定和推荐工作向前推进,使之成为高标准、高水平、高含金量的社会活动,在推动自主创新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祝愿“深圳企业新纪录”活动越办越好!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