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八届

    2009年度会员大会暨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发布日期:2010-01-10
    • 来源:
    • 文字 〖

    ——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更名为深圳工业总会

    本刊讯 (记者 袁彩东)1月8日晚上,深圳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深圳工业经济联合会2009年度会员大会暨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市近千家的企业代表和各级领导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高级副会长杜金陵,国家发改委副司长曹明新和中国企业新纪录办公室主任张志方专程来深莅会指导,全国人大原常委、深圳市委原书记、深圳工经联荣誉主席李灏,市人大邱玫副主任、市政协廖军文副主席、市有关部门领导,深圳工经联会长、执行主席吴光权以及深圳工经联主席团主席、副会长、会员单位和新纪录获奖企业的代表出席大会。深圳工经联主席团主席、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包德元董事长,深圳市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协常委张曙光分别主持年会和颁奖典礼。

    会议认真听取了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王肇文所作的2009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主席团主席蔡正富所作的二届七次理事会提案报告。其中“关于本会更名为深圳工业总会”的提案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一致认为这是创新之举,必将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市人大副主任邱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深圳工经联200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0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吴光权会长在讲话中表示:随着全市总体改革的深入,2010年经济类社团工作也将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我们的任务也更加艰巨。随着本会更名为“深圳工业总会”,我们将承担起更多、更实的工作,诸如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低碳经济,促进与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在深圳企业新纪录盛大的颁奖典礼中,深圳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市市场监督局副局长郭晓渝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获奖企业的决定,16家企业荣获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创新项目奖、5家企业荣获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循环经济贡献奖、63家企业荣获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5个单位荣获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活动优秀组织奖。

    大会授予引领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作出特别贡献的深圳市比亚迪实业公司总裁王传福等5位企业家为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企业家特别贡献奖”。授予在自主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第八届深圳企业新纪录“自主创新企业金奖”。

    “深圳企业新纪录”活动,是由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具体组织、16个政府部门、54个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一项旨在推动深圳企业广泛开展自主创新、提升生产力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自2002年起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今年申报“深圳企业新纪录”共225项,其中82项荣获中国企业新纪录,再次居全国各省市之首,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连续荣获中国企业新纪录优秀组织奖。

    深圳企业新纪录活动,一直得到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的指导支持,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企业新纪录组织委员会主任冯并特致贺信,赞扬深圳在推动企业创造新纪录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各省市的前面,争创“企业新纪录”活动,已成为深圳推动自主创新、展示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深圳市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谢敬董事长代表获奖企业发表感言。

    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结束后,精彩的歌舞表演把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