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六届

    张志方: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
    • 发布日期:2007-12-20
    • 来源:
    • 文字 〖

    中国企业新纪录办公室主任张志方:
    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

    首先我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新纪录组委会向获得第十二“中国企业新纪录”以及第六届“深圳企业新纪录”的企业表示热烈地祝贺。

    企业新纪录代表着各行各业生产力的先进水平,代表着企业在自主创新道路上所迈出的步伐和取得的成就,是企业的荣誉和骄傲,每一项新纪录都凝聚则主创人员的智慧和汗水,新纪录不仅是企业所创造的巨大的物质成果,更是激励我们在自主创新道路上,奋勇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自主创新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不懈动力,也是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希望所在,中共中央已经明确提出,要在2020年前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并突出强调要建设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我国企业肩负着极其重要的历史使命。

    由中国企联主办的中国企业新纪录活动,十多年来已向社会公布了3000多项中国企业新纪录,汇集了很多具有重要参考了借鉴价值的全国最先进的技术的创新项目和管理创新项目,其中包括许多具有世界水平的新纪录,充分反映出了中国企业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中所取得的重大的成就,对于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活动的开展,以及引导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和社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由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和新闻媒体共同开展的“企业新纪录”活动,对于引导企业放眼世界,置身于国际坐标系,检验自身的经济技术指标水平和总体经济实力;对于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引导企业在更广的范围、更高的层次上,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对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深圳自主创新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争创‘企业新纪录’活动,已成为深圳推动自主创新、展示创新成果的演兵场,成为广大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争创产业优势和企业品牌的大舞台。

    六年来,深圳市共有321家企业创造“深圳企业新纪录” 819项,其中319项被审定为“中国企业新纪录”,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希望深圳工经联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审定体系,努力把“企业新纪录”审定和推荐工作,办成一个高标准、高水平、高含金量的社会活动,在推动自主创新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愿“深圳企业新纪录”活动越办越好!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