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五届

    纪明波:深圳工经联走在全国工经联前列
    • 发布日期:2005-12-16
    • 来源:
    • 文字 〖

    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高级副会长纪明波:
    深圳工经联走在全国工经联前列

    今天,我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来参加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我谨代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向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的各会员单位和第二届理事会致以热烈祝贺!向深圳工业界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关心支持深圳工经联创立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深圳工经联在第一届理事会的领导和许扬会长的带领下,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会员的实际需求,按照中国工经联的工作部署,靠服务起步、实干立足,首先承办了中国工经联三届四次全国理事会、首创并承办了中国名牌博览会暨名牌国际论坛等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重大活动;结合实际情况,与海内外相关机构联手开展了“深圳知名品牌”评价、“企业新纪录”审定、“五洲工业发展论坛”、“深港高层质量论坛”、“中印经济合作论坛”等一系列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重要活动,并且积极倡导和推广健康、环保、节能出行理念,积极推动自行车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新型自行车产业集聚基地建设。还通过《深圳工业经济》杂志等资讯,通过讲座、培训、报告会、会展等活动。为会员单位做好基本服务及个性化服务,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全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系统走在了前面,得到了各级组织的肯定和表彰。

    深圳工经联之所以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做出了这么多成绩,我看主要原因是许扬会长和工作团队理念新、起点高、定位准、作风硬。深圳工经联一起步就瞄准“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目标。确立了“祥和、效率、服务、合作”的基本理念和“有理想、有激情、有智慧、有韧劲”的行为准则。在实际工作中逐步形成了“打不烂、拖不垮、冲得上、顶得住、拿得下”的团队风格。这是深圳工经联事业继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和主席团产生于我们国家“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和繁重。我衷心希望你们,遵循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确定的“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基本方针,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为行业和企业特别是会员单位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和促进国际公平贸易等各方面的工作,为建设自主创新型城市和绿色生态型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