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五届

    葛 明:“企业新纪录”已成为推动我市企业创新的服务平台
    • 发布日期:2005-12-16
    • 来源:
    • 文字 〖

    市行业协会服务署署长葛明指出:
    “企业新纪录”已成为推动我市企业创新的服务平台

    12月8日,在深圳工经联第二次会员大会上,市行业协会服务署署长、市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副主任葛明指出,五年来,“企业新纪录”活动已成为广大企业弘扬创新精神、推动创新工作、展示创新成果的公共服务平台。

    他说,“企业新纪录”活动从2002年以来,走过了五个年头。在市政府、市贸工局、统计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市工经联组织各行业协会与报业集团共同开展的“企业新纪录”活动,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五年共创“深圳企业新纪录”672项,其中227项被审定为“中国企业新纪录”,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企业新纪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深圳自主创新的精神风貌,对促进深圳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

    回顾五年来我们走过的路程,“企业新纪录”活动呈现出几个特点。

    一是五年来,参与企业的数量和行业逐年增加,这说明“企业新纪录”活动逐步引起更广泛的重视;

    二是从新纪录的内涵来看,反映科技创新、经济效益的纪录不断增多,从2002年的39.4%上升到今年的89%,这是个很好的趋势,反映了市政府关于自主创新、建设效益深圳的发展战略日益深入人心;

    三是“企业新纪录”出现了开始向企业内部深入开展的趋势,不少企业在内部开展创纪录竞赛活动,这是一个很值得鼓励和大力宣传的好势头;

    四是还有一个趋势目前正在形成,那就是不断打破原有的纪录、不断创造新纪录的趋势。

    五年来,“企业新纪录”活动已成为广大企业弘扬创新精神、推动创新工作、展示创新成果的公共服务平台。充分显示了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各有关行业协会,在协助政府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