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四届

    今年“企业新纪录”组织发动亮点多多
    • 发布日期:2005-08-12
    • 来源:
    • 文字 〖

    8月11日,深圳市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肇文指出,第四届“深圳企业新纪录”组织发动工作成效卓著。

    利用各种媒体进行了广泛地宣传发动

    启动之初,《深圳商报》、《深圳特区报》、《南方日报》、《晶报》等媒体分别对活动申报进行了报道;同时,我们还分别在“深圳政府在线”网、“深圳热线”、“深圳之窗”等登载一个月链接广告;并向市工经联会员企业及相关企业发送活动通知,广泛推广。

    申报类别注意涵盖第三产业和技术创新方面

    以往的申报推广工作偏重于生产型企业,对于第三产业及技术创新等项目发动不够,今年特别将申报内容分为“常规类”、“创新类”,该举措是针对创造条件特殊或不具可比性的纪录,但在行业中又具先进水平的项目,以激励企业重视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加强了与各行业协会的横向沟通

    市新纪录办公室专门走访了市建筑业、物流业、钟表、船舶、纺织、医药、医疗器械、广告、建材、服装、商业零售、电子、家具、装饰、石化、食品、包装、电力、印刷、道路运输、证券等行业协会,加强交流合作,密切了关系,为合作开展新纪录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协会”专门召开相关企业座谈会,邀请市工经联参会,作深入动员交流,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企业新纪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申报企业的数量和类别稳中有升

    一是参与申报的行业有所增加。据统计,今年全市企业申报“深圳市企业新纪录”168项,其中16项没有突破以往纪录,4项不具备申报条件。初审通过148项,比去年略有增长,涉及钟表、船舶、纺织、物流、旅游、软件、燃气、医药、珠宝首饰、建材、服装、商业零售、电子、机械、家具、装饰、石化、食品、电力、节能、印刷、道路运输等23个行业。其中,电子行业35项、石化行业27项、道路运输行业25项排在行业前三位。通过初审新纪录数量最多的企业前三家是:地铁公司24项、比亚迪公司18项,长园新材公司16项。

    二是根据企业新纪录审定办法,各有关行业协会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相关行业协会组织业内专家对申报项目逐一审查,有的还派专家深入企业了解情况。

    三是在具备申报条件的148项中,筛选了115项符合申报“中国企业新纪录”条件的,向国家推荐参评“中国企业新纪录”。

    四是在通过初审的145项“深圳市企业新纪录”中,选择了10项属重大技术创新和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项目,推荐为我市十大创新项目预选项目。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