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十二届

    震雄机械(深圳)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13-12-31
    • 来源:
    • 文字 〖

    震雄机械(深圳)有限公司是震雄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6年4月,注册资金为14170万元,厂房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500台(套),技术管理人员一百余人,员工共约500余人,业务范围是生产制造“震雄”品牌注塑机及相关零配件。

    震雄集团一向以来都非常重视企业品牌的建设,自1958年集团创办人蒋震博士创立震雄开始,我们就把创建品牌作为公司的生命线,一直秉持“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宗旨,积极研发创新注塑机的高新科技,不断赋予“震雄”品牌注塑机无穷的生命力。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起在香港打响了“震雄”品牌,到八十年代引入国内,在五十多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中,每个特定时期,震雄品牌注塑机都有先进的代表性机型推出市场,现已成为全球注塑机最大的生产商之一。

    在2007年,本公司生产的“震雄”品牌注塑机被国家政府部门评为“中国名牌产品”,成为客户信心的保证,进一步提升“震雄”品牌的含金量。震雄品牌注塑机除了拥有国内庞大的市场外,现已远销欧洲、美洲、中东、东南亚等超过6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外众多塑料制品生产厂家的首选品牌。

    自2011年“震雄”品牌注塑机蝉联『深圳知名品牌』后,本公司采取下列多项举措,更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震雄”品牌的建设和提升。

    1、全面实施『5S管理』

    在本公司的所有生产车间和办公室场所全面实施『5S管理』,所谓『5S管理』主要内容包括: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TKETSU)、素养(SHITSUKE)等五个要素。

    『5S管理』系统作为一种现代化企业的管理思想,其作用对于企业界的贡献是举世公认的,西方工业界能够取得现在的发展与进步,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得益于大多数企业都把5S作为一项重要的企业文化来推行,并彻实得到其所需要的结果。近年来在我国本土企业中,也开始重视并实施5S现场管理,通过这个现代化的管理手段,最终实现提高员工的执行力和素养水平,推动我国工业的发展和社会的文明进步。

    本公司推行『5S管理』系统以来,大大促进了工作场所的规范整洁,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都得到大幅的提升,现已成为本公司一项日常的管理模式在企业内各部门推广实施,事实证明其带来的实质效果非常显著。

    2、推行『精益生产』之路

    为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大力推动节能环保理念的实施,通过学习丰田精益生产体系和精益管理的理念,结合震雄产品和生产方式的特点,探索属于震雄独有的生产体系,形成了震雄的价值观:诚信、改善、高效、节约。

    本公司在近年推行精益生产之路,经过不断的实践和改进,现已形成了下列比较完善的操作体系,包括:拉动式生产、均衡化生产、标准化作业、可视化管理等。

    震雄通过建立『精益生产』体系,大大改善了生产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达致产量和质量的双丰收。

    3、启动TPM(全员设备维护)

    为了更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机器设备维护的自觉性,发挥各种设备的最大效能,本公司在生产车间正式启动了TPM(全员设备维护)工作。

    TPM就是在全公司范围内增加机器设备效能及正常运行时间的方法,它可以营造一种全员参与的氛围,充分体现公司领导的重视,进而提升员工的士气,实现人机的有效结合,降低成本并提升效率。

    TPM把工作重点从响应型维护转移到预防性保养,通过全员参与,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性的点检、保养与改善,把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最大限度地压缩停机时间,降低设备维修成本和加工成本。

    实行TPM为公司带来了显著的效果。

    (1)有形效果:提高了设备的综合效率和劳动生产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和降低不良品率,缩短生产周期,降低设备、产品和管理等各类损耗,浪费减少,提升了员工的发明创造能力和自信心,顾客投诉减少,满意度节节上升……

    (2)无形效果:提高了员工的改善意识、参与意识,创建整洁和舒适的工作环境,培养员工的团队合作和主人翁精神,实现企业整个管理体系的变革,形成学习、团结、向上、创新的企业文化,企业凝聚力大大增强,企业的形象也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在最近的三年时间里,本公司实行多项改革措施,继续大力推进注塑机高新科技的多项创新,获得众多的发明专利,在注塑机制造技术上取得了多项突破。

    2011年初,本公司成功研发推出第二代伺服节能注塑机,比传统机型最高可节省80%的电能,开创了注塑机节能新纪录,目前该节能技术已推广至本集团生产的各个系列注塑机,发挥出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在2011年3月,震雄集团与国际知名的日本三菱重工塑机公司签订关于大型注塑机生产技术的合作协议,本公司被授权应用三菱公司的技术生产二板大型注塑机,第一台2000吨二板大型注塑机成功推出,并于当年5月在广州举办的『CHINAPLAS2011国际橡塑展』上展出,该注塑机卓越的功能获得业界的充分肯定。

    2012年8月,『国家塑料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本公司生产的多种型号二板大型注塑机的能耗指标进行现场测试,检验结果每公斤塑料制品的能耗均达到国家一级节能标准(国家一级节能标准是0.40kw.h/kg),其中SM2200TP震雄超霸二板大型注塑机仅为0.29kw.h/kg,大大优于国家一级节能标准。

    2012年12月,本公司自主研发推出全国首台“4500吨超级大型数控智能二板注塑机”成功下线,为此,深圳工业总会专门特别在本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主持举办了隆重的下线新闻发布会,对震雄在注塑机行业的又一次成功跨越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祝贺。

    这台大型数控智能二板注塑机的锁模力有4500吨,射胶量可达61千克,是当前在我国生产的锁模力最大的二板机,开模行程特长—达3.4米,而且容模量超大—达1.1至2.2米,各项参数比一般传统三板机大50%以上,整机长度仅19.8米,机身占地面积比传统机铰型注塑机大幅减少30%,并且高效节能,达到国家一级节能标准。此机特别适用于生产制造大型及深腔的产品,这台注塑机出厂前已被一个欧洲客户订购。

    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赞誉和信赖,震雄一直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2010年销售额为47545万元,上缴税额965万元;2011年销售额为35754万元,上缴税额778万元;2012年销售额为35947万元,上缴税额499万元。2012年12月,震雄CH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本公司近年来在取得上述实体工作成绩的同时,还获得有关部门颁授下列多项殊荣:

    1、全国优秀外商投资企业

    2、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3、自主创新企业金奖

    4、广东省著名商标

    5、深圳知名品牌十周年特别荣誉奖—品牌建设优秀企业家

    展望未来,本公司将一如既往贯彻执行“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企业宗旨,继续发扬震雄创办人蒋震博士倡导的『客人所要的,就是我们要做的』服务理念,努力推动注塑机技术再上新台阶,为塑料业界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注塑机械产品。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