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十二届

    深圳市贺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 发布日期:2013-12-31
    • 来源:
    • 文字 〖

    公司简介

    深圳市贺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F518时尚创意园,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

    贺贺文化主要以剪纸、景泰蓝非物质文化遗产精湛工艺生产再创作我国国宝级珍品字、画以及世界各国名画作品,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与国内外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实现了中国的、世界的文化传承;创意精美,制作方便的DIY产品系列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好评,已经成为老年大学,来深圳考察的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成年外国人的首选产品。

    公司采取轻资产运营,社会化生产的先进模式,在河北、天津、山西、江西等省市建有多个手工剪纸生产基地,拥有近600人的专业生产队伍,年生产手工剪纸能力达200万张,销售市场为全国所有的沃尔玛门店和部分家乐福、乐购、华润万家、大润发、吉之岛门店,行业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一,2011年度产值近千万。公司目前拥有国家专利4项(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外观专利),商标知识产权22项,并注册有“贺贺”、“手痒痒”两个商标品牌系列产品,已经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1年公司被评为深圳市重点文化企业,剪纸被评为2010-2011年度广东省文化出口重点项目,深圳文化产业进出口协会2010年度优秀会员企业、深圳文化产业进出口协会家居饰品进出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2011年广交会优质供应商。深圳市贺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是2012深圳市非遗文化领域唯一获得“最具潜力深圳品牌”企业,深圳市重点文化企业,公司的剪纸和景泰蓝工艺画获得广东省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认定。公司创建八年来,坚持“传统也时尚,文化需创新”的理念,秉承以产品为载体,以文化为内容,以中华文化走出去为目标,力争通过厚积薄发,努力成为全球知名文化品牌企业。

    目前,贺贺文化已正式成为美国名人画苑集团在国内唯一签约战略合作伙伴,并获得我国最成功的当代画家丁绍光、吴冠中等多名大师名画的版权授权。贺贺将以传统非遗精湛技艺进行限量创作,打造具有合法知识产权的剪纸和景泰蓝高端、中端及普及型产品系列推广至全球市场。

    同时,公司与全国各地的剪纸名家、代表性传承人密切联系,共同研发和紧密合作,在以国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周兆明、周广为主的团队的合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我们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共同开发了以剪纸、景泰蓝传统工艺,创新研发、生产了一批“清明上河图,兰亭序,蒙娜丽莎,向日葵”等国内外一级国宝级精品。并将针对国际市场的需求,获得授权后生产国外众多名家的画作,让中国非遗工艺走向海外,走向全世界!体现“中国的、世界的”这一重大主题。

    贺贺公司将实施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将成功介入具有收藏价值的创新瓷器产业;富硒、富锌具有养生、却病功能的茶文化产业和具有深厚文化底蕴、蕴涵优良传统,更具养身价值的酒文化产业;稳步扩大经济规模、提升经济效益,稳健做大做强,更好、更快地发展文化产业。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企业上市,用六年左右的时间实现聚集性非遗产业超过100亿元经济规模的目标是贺贺文化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

    产品服务

    1.手工剪纸

    手工剪纸作为一门独特的艺术,它是集中了人们的智慧、文化背景,融汇了千万人艺术才能和审美喜好的产物。深圳市贺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贺贺--手工剪纸”采用上等材质制作,色彩鲜艳,手工精湛,设计独秀,百分之百手工,既具“古韵”味,又具“时尚”感。在将传统手工剪纸艺术引向高端市场的同时,尝试着对其丰富的文化内涵进行挖掘、推广和创新,推动传统的、民族的、文化的手工艺术走上现代化、大众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2.景泰蓝工艺画

    景泰蓝,北京著名的传统手工艺品,又称“铜胎掐丝珐琅”。深圳市贺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景泰蓝工艺画采用现代工艺画全新制作流程,辅以景泰蓝制作工序,融合各种工艺美术的手法与技法,由纯手工精制而成,以金丝(氧化铝丝)为线条,天然彩沙为颜料,镶嵌成各种精美的图案,可以表现出油画、国画、动漫等各种工艺效果,是一种集装饰、艺术欣赏、收藏价值于一体的工艺画。公司还根据市场的需求,推出了拥有多项自主专利的景泰蓝DIY版画套装,此套装包含了制作景泰蓝工艺画所需的一切材料、工具、彩图、带描线画板等,让普通大众都可以零经验上手,真正的符合产品所追崇的“人人都成艺术家”。制作方便的DIY产品系列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好评,已经成为中小学和培训机构、来深圳考察人员、喜欢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内外人士的首选产品。

    开运门帘

    居家必备---镇宅旺财开运挡小人

    春节除旧迎新,沿袭千百年的年初一燃放“开门爆竹”的习俗,随着人们迁入高层楼房而出于防火安全考虑不得不舍弃,那么悬挂“开运门帘”自然就成为烘托节日气氛、美化家居、改善家居风水的最佳选择。

    在大年三十将门帘安装在家门口,大年初一早起开门时由尊贵的一家之主用剪刀按照门帘中间预留的开运线剪开,预示从此开启时来运转的大门,新年必将万事兴隆、基业永固、财源绵延不断,生生不息。再得门帘上吉祥图腾的护佑,全家必定福寿安康,富足无忧!

    贺贺文化的专利产品:“禧运世家”系列的“开运门帘”由优质的中国红绒布制作,规格大小按照传统的“鲁班尺”来设计,首批推出宽度81厘米和108厘米两种规格。在鲁班尺上81厘米主“财至、财旺、登科”;108厘米主“顺科、添丁”;长度89厘米主“六和、进宝、纳福”。配备的可伸缩杆能适用于各种不同的门宽。红色是中国传统喜运颜色,红火热闹,并具有挡煞和避晦之功效。开运门帘同时适用于其他喜庆日子和公司、商铺等。衍生产品

    深圳市贺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坚持走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路子,立志把中国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商品化、产业化、规模化,使得普通大众都能够接触到,从而不断的传承下去。经公司研发部门的研发,推出了一系列与手工剪纸和景泰蓝工艺相关的产品。例:灯饰、桌布、烟灰缸、杯垫。

    公司文化

    公司创建八年来,坚持“传统也时尚,文化需创新”的理念,秉承以产品为载体,以文化为内容,以中华文化走出去为目标,力争通过厚积薄发,努力成为全球知名文化品牌企业。

    贺贺文化以剪纸、景泰蓝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再创作我国国宝级珍品字、画以及世界各国名画作品,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与国内外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实现了中国的、世界的文化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一流手工品牌。

    公司与全国各地的剪纸名家、代表性传承人密切联系,共同研发和紧密合作,在与国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周兆明、周广为主的团队的合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我们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共同开发了以剪纸、景泰蓝传统工艺,创新研发、生产了一批“清明上河图,兰亭序,蒙娜丽莎,向日葵”等国内外一级国宝级精品。并将针对国际市场的需求,获得授权后生产国外众多名家的画作,让中国非遗工艺走向海外,走向全世界!体现“中国的、世界的”这一重大主题。

    目前,贺贺文化已正式成为美国名人画苑集团在国内唯一签约战略合作伙伴,并获得我国最成功的当代画家丁绍光、吴冠中等多名大师名画的版权授权。贺贺将以传统非遗精湛技艺进行限量创作,打造具有合法知识产权的剪纸和景泰蓝高端、中端及普及型产品系列推广至全球市场。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