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十一届

    张文:深圳知名品牌企业是深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也是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 发布日期:2013-01-15
    • 来源:
    • 文字 〖


    尊敬的顾秀莲名誉会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第十一届深圳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暨深圳工业总会2012年度年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谨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专程来深出席盛会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同志、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同志、全国人大侨工委副主任、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主席黄华华同志等领导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梁丹司长等各位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借此机会,向李灏同志等老领导表示诚挚的慰问!向荣获“深圳企业新纪录”奖项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和员工,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深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2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创新发展,提升质量的关键年,是克难攻坚、转型升级的奋斗年,是开放合作、外溢发展的加速年。截止到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4083.7亿元,同比增长5.5%;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721.88亿美元,增长10.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14.86亿元,增长9.2%。这些成绩,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取得的,实属难能可贵。这是国家、省、市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成果,是企业界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由深圳工业总会组织,13个政府部门、57家行业协会共同参与开展的深圳企业新纪录活动,已成功开展了11届,共审定和发布636家企业的1591项深圳企业新纪录,其中458项获“中国企业新纪录”,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同时,工业总会还成功举办9届“深圳知名品牌”评选活动,共评选产生沃尔玛、华为、腾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迅雷等472个“深圳知名品牌”,这些品牌企业是深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创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也是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2013年,我市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发展形势,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会议,以及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指示精神,坚持改革开放,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国家、省、市部署,采取一系列前瞻性、针对性措施,充分发挥深圳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工业持续稳健增长,确保完成经济发展目标,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最后,预祝深圳工业总会新年新气象!祝各位领导和来宾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