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十一届

    梁丹:积极推动国际工业组织进驻深圳
    • 发布日期:2013-01-15
    • 来源:
    • 文字 〖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我非常高兴应深圳工业总会邀请,前来参加今天的盛会。

    首先,请允许我,利用这个机会,代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同时也代表工发组织区域首席代表柯文斯先生,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深圳工业总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热烈祝贺荣获深圳企业新纪录的企业和企业家,预祝深圳工业总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

    刚才,顾秀莲副委员长亲临深圳工业总会敦聘最高顾问、荣誉主席、首席学家、荣誉会长的仪式,令我十分感动!深圳工总在构建高层次引领和智慧架构方面,又做出了新的探索,这在各国民间工业组织当中,又是一个新的创举!

    工发组织是联合国系统中的专门机构,主要任务是同170多个成员国合作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及实施可持续性发展战略。这个机构成立已有47年,我受中国政府委派在这里服务已有十多年。

    工发组织以其中立性、多边性、广泛性和专业性著称,已在170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实施了上万个技术援助及投资促进项目。为满足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需求,已经由工业领域扩展到医疗健康、环保、农业、农产品加工、开采业、基础设施、旅游休闲、新兴服务产业等各个投资部门及风险投资等26个领域。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深圳的合作很密切。十年前就与深圳市政府合作,依托大型企业设立了深圳国际能源与环境技术促进中心。与深圳工业总会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与深圳工业总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圳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帮助。同时,为配合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正与深圳工业总会合作筹建国际工业组织大厦,推动相关国家的工业组织在深圳设立代表机构,希望能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