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十一届

    顾秀莲:希望深圳工业总会以标杆型社会组织建设为目标,
    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发布日期:2013-01-15
    • 来源:
    • 文字 〖


    各位来宾,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来参加深圳工业总会的活动。在此,我向深圳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及获得第十一届企业新纪录的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前不久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 、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上月视察深圳时强调,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这必将为广大企业的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为社会组织的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深圳工业总会成立十年来,在推动企业进行品牌建设、科技创新、低碳环保、转型发展及自身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系统、先进、科学的品牌评价体系。所开展的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影响波及国内外,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关注肯定。评价活动实践成果已上升为原则和要求,写入国家十年《质量发展纲要》,这是深圳工业总会为深圳、为全国企业品牌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连续十一届的企业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已有636家企业的1591项自主创新成果获得认定和奖励,其中获中国企业新纪录485项,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前列。展现了深圳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建设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市的成就。

    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积极推进深圳企业走自主创新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品牌建设、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形成更多、更好的经验、方法、规则和模式,发挥深圳在社会组织发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的政策与环境优势,以标杆型社会组织建设为目标,为贯彻落实大的十八大精神和深圳市社会经济的大发展进行不懈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我特别期待:宗棠同志、李灏同志、华华同志和各位首席学家、各位荣誉会长在指导、帮助深圳工业总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祝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