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十一届

    深圳特区报:136项新纪录体现创新活力
    • 发布日期:2013-01-1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文字 〖

    第十一届“深圳企业新纪录”颁奖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昨日,深圳工业总会举行第十一届“深圳企业新纪录”颁奖典礼,深圳共有136项企业新纪录获奖。其中,13项获循环经济贡献奖,6项获创新项目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广东省原省长、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主席黄华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司长梁丹女士,深圳市副市长张文,市政协副主席陈思平,以及市老领导李灏、周长瑚、廖军文、李连和等出席颁奖典礼。

    据透露,136项深圳企业新纪录的行业分布广泛,行业细分程度加大,反映了黄金珠宝、机械、电子、装饰等传统行业的创新改造、转型升级,以及LED、半导体照明、新材料、医疗器械等新兴行业的蓬勃生机。原创、吸收消化再创及集成创新项目占项目总数的比例比以往更大,其中设计授权发明专利的新纪录项目45项,软件著作权的47项、管理创新的4项。技术创新方面的项目总数103项,约占申报项目的75%。

    顾秀莲表示,深圳在推动产业转型和实施品牌战略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借助深圳工业总会这样的行业组织,在品牌培育和企业新纪录评选方面,取得了成功经验。希望深圳工业总会进一步发挥政府和企业桥梁作用,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文代表巿政府向一年辛勤劳作的企业家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去年是深圳创新发展、提升质量的关键年,深圳立足长远加快转型升级取得良好成绩。今年面临形势依旧严峻,深圳要在创新中谋发展,确保完成经济发展目标。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