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十届

    吴光权:大力发展低碳经济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 发布日期:2011-12-24
    • 来源:
    • 文字 〖
    尊敬的林宗棠部长、李灏荣誉主席,
    尊敬的钟晓渝副主席、本会各位荣誉会长,
    尊敬的梁丹司长、郭力主任,
    各位领导、各位贵宾,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代表深圳工业总会,对专程前来出席今天盛典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梁丹司长和来自北京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本会发展的市领导、老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企业家、媒体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1年,对深圳、对企业、对本会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刚才盛斌副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今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企业而言,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剧烈冲击和经济复苏缓慢的严峻挑战,企业家们以超常的智慧和胆识,调整应对布局,绝大多数会员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为深圳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在推动企业开展品牌建设、自主创新,为广大会员提供政企沟通服务、智力服务、资讯服务、拓展国内外市场服务、对外合作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4月,顾秀莲副委员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区域首席代表柯文斯先生专程来深,在大会上予以表彰鼓励。本会已经成为全国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类社团。

    2012年,我们面临的经济环境依旧十分严峻。发达国家经济体活力不足、市场信心普遍下降,世界经济可能将在较长时期内持续低迷。如何保持我们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是我们每一位企业家面临的重要课题。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又是我们办企业终极目标的必然选择。走向低碳时代,是后工业化阶段的历史进程所决定的,不可逆转。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人类社会继农业社会、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我们要把握进入全球低碳时代的创新机遇,在发展中依靠创新来实现绿色生产、低碳生产。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高举“深圳质量”的旗帜,以经济全球一体化的视野,做好本企业的经营布局。切实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做一个最受社会尊敬的企业。

    新的一年,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局将秉承“会员的困难,就是我们的任务;会员的成就,就是我们的荣耀”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会员创造价值”的使命,遵循国家“十二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当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深化改革的“探雷手”,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企业家事业蒸蒸日上!祝各位贵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