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新纪录 > 精彩回顾 > 第十届

    梁丹:加强合作推进区域工业化进程
    • 发布日期:2011-12-24
    • 来源:
    • 文字 〖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我非常高兴应深圳工业总会邀请,前来参加今天的盛会。

    首先,请允许我,利用这个机会,代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同时也代表工发组织区域首席代表柯文斯先生,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深圳工业总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热烈祝贺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诞生,预祝深圳工业总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

    刚才,我看到敦聘首席科学家、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管理学家和三位首席顾问的场面,令我十分感动!深圳工总在构建两岸三地智慧交融、推进国际经济交流合作方面,又建立了新的平台和机制。这在各国民间工业组织当中,又是一个新的创举!

    UNIDO工发组织是联合国系统中的专门机构,主要任务是同170多个成员国合作促进和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及实施可持续性发展战略。这个机构成立已有45年,我受中国政府委派在这里服务已有十年。

    工发组织以其中立性、多边性、广泛性和专业性著称,已在160多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实施了上万个技术援助及投资促进项目。为满足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需求,已经由工业领域扩展到医疗健康、环保、农业、农产品加工、开采业、基础设施、旅游休闲、新兴服务产业等各个投资部门及风险投资等26个领域。 

    工发组织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多边投资与技术及项目融资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所制定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手册》、《项目评估指南》、《BOT指南》等规则,是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政府和国际企业界、金融界进行投融资活动的评估准则和依据。UNIDO开发和使用的项目可行性分析与报告第三代专家系统模型更是为国际投融资界作为规范化项目分析与评估的权威软件系统。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非常关注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和发展。十一年前与深圳市政府合作,依托大型企业设立了深圳国际能源与环境技术促进中心;同时,我们十分重视深圳民间工业组织的发展及其在工业化进程中的作用,深圳工业总会就是我们的关注点之一,多年来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半年前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与深圳工业总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帮助深圳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帮助;拟由双方合作,在深圳设立南南工业合作(中国)研究院,推动深圳企业与发展中国家的交流合作。工业组织希望能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