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品牌营销

    手机营销流行“跨界联姻风”
    体育、电影等营销打响品牌国际化之战
    • 发布日期:2013-10-1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文字 〖

    一直走在最新最奇品牌营销前沿的手机界,最近刮起的“跨界联姻风”让人耳目一新。三星有“网络电影”“新浪微漫画”品牌营销、酷派有 “3G门户电影客”品牌营销、小米有“可口可乐”品牌营销,其中中兴、三星手机在品牌营销新模式方面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继签约火箭队后,中兴又与NBA中国签约并联合发布了智能手机Memo 5S大屏魔兽,开启了中兴手机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营销战略。

    借力NBA助推手机品牌国际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受众越来越分散,营销方式和销售渠道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关键在于谁的产品具有更高的品牌知名度,更能迎合消费者的喜好,渠道商才会更有信心和激情去推。

    国内包括中兴手机在内的多个手机厂商在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和体验的同时,也逐渐开始意识到塑造品牌美誉度并实现品牌国际化,最终赢得消费者口碑才是破冰利器。只要实现品牌国际化,打动消费者,渠道等问题便可迎刃而解,品牌知名度打响之后,各种渠道商自能一呼百应。

    中兴手机在这个时候选择与NBA联手着实下了一步好棋。NBA不仅是世界公认的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传播信号覆盖全球,在全球各地拥有数亿忠实粉丝,同时也是全球将体育运动和营销结合到极致的成功典范。中兴手机通过与NBA合作,一方面可以将NBA炫酷、动感、激情的品牌特色与中兴手机的时尚动感、年轻活力进行完美结合,并迅速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开来,提升中兴手机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俘获消费者的心;另一方面还可以借助NBA在营销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网络,进一步完善中兴手机品牌的国际化建设。

    电影营销无缝对接“网络社交圈”

    在《4夜奇谭》中,作为出品方的三星手机脱离传统的营销手法,精心洞察“碎片时代”年轻消费者多元化的娱乐需求,把目光锁定在了广受年轻群体喜爱的网络短片上。在《4夜奇谭》中,三星力邀周迅、余文乐、黄立行、张静初等一线明星和香港鬼才导演彭浩翔加盟,以媲美电影的精良制作,为广大网友打造了一场时尚娱乐盛宴。

    酷派联手3G门户和美亚华天下,共同制作《春娇与志明》手机微电影,酷派与3G门户、电影制片方合作,其表象是娱乐跨界营销,但深层次还是酷派借助3G门户等移动互联网平台抢占市场。

    签约火箭队提升品牌亲和力

    如果说中兴手机选择NBA开了一个好局,那么签约火箭队更是为中兴手机打赢品牌国际化大战加上了双保险,这样可以更好地实现本土化和国际化之间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中兴手机的品牌亲和力。

    火箭队不仅是NBA众多球队中享誉全球的球队之一,而且因为姚明等中国球星的加入,在很多中国人心中有着比较特殊的情愫,这对于中兴手机在中国和美国两大重点市场上的本土化建设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微博漫画营销受年轻人青睐

    对于漫画作品中植入手机广告这种新型营销形式,多数漫画作者认为这是可行的,尤其认为很吸引年轻群体。但他们同时指出,在实际操作中会面临一些现实问题。第一,漫画作者担心植入广告引起读者反感。第二,如何控制广告在作品中的植入程度。有一个比较成功的例子就是,在漫画故事中巧妙地将三星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ATIV Smart PC的功能进行演绎,引发了广大年轻网友围观和广告营销界的关注。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