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知名品牌 > 品牌营销

    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如何攻陷消费者记忆?
    • 发布日期:2013-10-16
    • 来源:羊城晚报
    • 文字 〖

    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在聚光灯下落下帷幕,而关于“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现象的讨论却才刚刚开始。作为中国好声音的独家冠名商,加多宝不仅成功逆转了很多冠名品牌沦为炮灰的命运,更让冠名由简单的捆绑变为深度融合。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加多宝是如何形成与中国好声音的关联记忆的呢?而“加多宝中国好声音”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又是如何润物无声的潜入消费者记忆中的呢?

    构建记忆基石

    “正宗”文化反哺中国好声音

    如今,搭乘娱乐节目快车的品牌营销比比皆是,但不是所有的品牌都能够找准品牌形象与娱乐快车的契合元素,从而构建起能够撑起品牌联想桥梁的记忆基石。

    回顾两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华少在节目中不时穿插的“卖凉茶”口播秀无疑是最具全民关注的一个“梗”,不仅没有引发观众的反感,反而成为吸引观众的一个娱乐性的看点。第一次,广告成为了节目的加分项,不但不突兀,反而很融洽。

    “正宗好凉茶”的横空出世是对加多宝品牌的有力诠释,而“正宗好声音”的创新提出,也让中国好声音在记忆上和传播上成为真正的音乐盛宴,源于加多宝的“正宗”文化在消费者的记忆中演变成加多宝与中国好声音的共同特征标签,品牌关联由此建立。

    竖起记忆堡

    “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独立品牌化

    在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一鸣惊人之后,加多宝并未急于“透支”节目价值,追求短期的利润最大化,而是以“培育”的心态投资中国好声音,与节目制作方灿星、播出方浙江卫视通力合作将中国好声音做大,并最终成为中国好声音的最大赢家。

    无论是前期的“唱饮加多宝·直通中国好声音”活动,还是之后的“红罐随手拍”互动活动、“向正宗致敬”系列海报秀和微信好声音等,频频的品牌动作和亮点的创意行动,实现对中国好声音赞助资源的多重利用,让观众对两季好声音的记忆实现不断代的承接。

    这些品牌的露出,都是巧妙而精致的,并非硬塞强加于消费者,在很多观众心中,加多宝赞助商的身份似乎不那么“抢眼”,因为“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已经融合成了一个品牌,大家已经忘记了需要把这二者分开对待。

    构筑记忆屏障

    记忆防线已建立,恐难突破

    从消费者的记忆形成伊始,加多宝与中国好声音就被绑定在了一起。经过了两季节目的持续深化,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已经在人们的记忆中被固化,在消费者的大脑中,加多宝中国好声音这一独立品牌已深入人心,形成了独立的生命力。

    看到中国好声音,就会想到加多宝,不论明年加多宝是否冠名中国好声音,都能够实现与中国好声音利益均沾。《定位》一书指出,“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不会轻易改变,品牌形象一旦在消费者脑海沉淀下来,就会根深蒂固”。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