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深港论坛 > 2010

    深圳将着力实现“质量强市”目标 ——2010“深港高层质量论坛”激情开讲
    • 发布日期:2010-12-01
    • 来源:
    • 文字 〖

    点击进入:2010深港高层质量论坛专题报道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深圳工业总会共同主办的2010“深港高层质量论坛”,于11月30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茉莉厅激情开讲。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质量奖专家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袁宝成,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友军等有关领导莅会指导。深港两地200多家优秀企业领导、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出席本次论坛。

    为落实广东省政府“质量强省”活动的精神,适应我市推动质量强市活动,努力实现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的跨越的要求,本届“深港高层质量论坛”主题确定为“卓越绩效与质量强市”。

    袁宝成副市长就推动全市开展质量强市活动做了动员报告,他希望全市上下务必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质量强市活动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把质量强市作为一项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社会和谐的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袁宝成在讲话中对“深港高层质量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深港高层质量论坛”是促进深港合作交流、建设深港创新圈的重要平台,两地的企业家和质量管理专家在这里交流思想和经验,共同倡导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探讨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的有效途径,为推动我市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深圳工业总会要联合各行业协会,共同组织推动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为实现“质量强市”的各项目标做贡献。

    论坛采取主旨演讲和嘉宾对谈的方式进行,围绕“卓越绩效与质量强市”这一主题,今年市长质量奖的获奖单位招商证券总裁杨鶤和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洲,从各自企业由优秀到卓越的生动案例,充分展示了卓越绩效管理作为先进的管理思想与工具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所产生的深刻影响。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管理部及生产力培训学院总经理郑伟文系统介绍了香港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动企业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的做法和经验。

    开展质量强市活动的主体是企业。越来越多的企业以追求质量兴企为己任。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企业管理部首席顾问梁建诚;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聂冬梅;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兴利尊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泽润从各自组织导入卓越绩效管理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对质量的思考心得。

    徐友军局长作论坛总结,对全市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以实际行动为质量强市作贡献提出希望和要求。

    本届论坛主持人为市市场管理局副局长、市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秘书长郭晓渝,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市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委员王肇文主持嘉宾对谈。

部分会员网站